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7月12日 15:22  中财网 

  大势猜想:风格转换太快 反弹持续性不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昨日的大涨一举突破多根均线,MACD指标金叉后加速上扬,红柱扩大,且短期均线有上穿趋势,显示反弹力度较强。成交量有小幅萎缩,主要和今日权重股集体沉默有关。今日大盘风格再度变换,权重股昨天一日游后今日再度沉默,而前期热点网络科技股、娱乐传媒股等又卷土重来。

  消息面上,市场传闻的监管层正研究“大蓝筹T+0”可行性的消息,被上交所澄清。另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基层调研传递中央经济政策从未改变,也打消了市场关于政策会有所宽松的预期。多重利好传闻均属空穴来风,而资金流向显示机构资金大举流出,让昨日的疯狂更像是机构借大涨时机出逃。

  从技术面看,反弹动能较强劲,从沪指MACD指标来看,红柱继续放大,预示后期虽有震荡但总体处于升势;其二从早盘量能上看,大盘下跌没有量能放出,显然是调整不是出货;最后从主力操盘思路看,昨日大金融股正式启动,犹如大象奔跑,想要瞬间停下来是不可能的。因此午后指数一时的跳水并不能说明本轮反弹是主力诱多的阴谋。但刺激大涨的利好传闻相继被澄清,恐打压市场热情。且大盘风格转换太快,热点不能持续不利于大盘反弹的持续深入。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思考,以短线交易为主,快进快出,严格止损,在黎明到来前保存实力才是重点。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思考,以短线交易为主,严格止损,在黎明到来前保存实力才是重点。

  主力猜想: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很可能是在为IPO的开闸造势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并且已经步入7月中旬。由于市场普遍预测IPO将会在7月底重启,开闸时间日益临近,并且IPO首登创业板是大概率事件。当前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炒作行情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加之前期有神秘资金频繁拉升超级蓝筹股,托市的意图明显。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在为IPO的开闸造势,毕竟IPO重启需要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而创业板指数持续大涨正好符合相应条件。

  应对策略:权重冲关后接下来又将会是中小盘题材股的天下,符合转型改革方向的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概念的中小盘股有望继续得到市场资金的支持。

  热点猜想:阿里巴巴[微博]重塑虾米网进军数字音乐领域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7月11日下午,虾米网正式对外发布“音乐人平台”,外界普遍认为,虾米网此次推出“音乐人平台”,意味着阿里巴巴正在对其进行重塑,以解决之前存在的版权问题,为阿里巴巴正式进军数字音乐领域扫清隐患。

  应对策略:上市公司中,漫步者(002351)(公司持有的顶音乐网备受关注)、拓维信息(002261)(是我国手机数字音乐平台的领军企业,已经开展省级无线音乐俱乐部平台业务,为中国移动[微博]中国联通[微博]等电信运营商终端用户提供服务)、恒信移动(300081)(目前公司共负责中移动14省的语音杂志平台、13省的音乐语音搜索平台以及唯一的中央音乐搜索平台的管理运营)这三家音乐概念股值得关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毛泽东“两个务必”意义深远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春晚班底曝光 冯小刚赵本山任正副导演
  • 财经发改委证实再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
  • 科技诺基亚发布4100万像素摄像头手机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海归硕士应聘小学教师 因学历不符被拒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FT中文网:中国不会买下全世界
  • 黄祖斌:财政收入增长导致国富民穷?
  • 高善文:下半年流动性局面总体趋紧
  • 太友:世界500强中国89席并非真强
  • 齐格:一个国企老总的生存自白
  • 刘杉:中美对话各说各唱
  • 黄鸣:三赢的技术营销
  • 陶冬:央行政策行为正常化
  • 钮文新:央行该向美联储学习什么
  • 刘步尘:中国企业的智能化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