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7月05日 15:26  中财网 

  大势猜想:市场将在犹豫中继续前行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周五的市场同样极具戏剧性,高开之后的震荡走低,午后的急速拉升,以及尾盘的逐波下行,市场将其犹豫的形态表露无遗。技术指标方面,午间业已形成的MACD金叉得而复失,沪指日线层次的连续两个下影线也不那么好看。消息面的真空期依然持续存在,充斥于坊间的都是一些传闻类消息,7地产股中报业绩翻番的传闻对周五的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后期一旦消息澄清,又该如何收场?总而言之,市场目前表现出一定反弹的意愿,但似乎找不到支撑上涨的理由,整个市场的参与者都处于一种徘徊犹豫的心态之中。假如消息面没有新的变动的话,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市场反而会在这种不断的犹豫徘徊之中缓慢前行,因此对下周的市场,我们整体的态度为谨慎乐观。

  应对策略:周五证监会例会将是关键因素,注意根据消息面的变化进行操作。

  主力猜想:主力资金继续从小盘股撤离

  实现概率:95%

  具体理由:周四,我们提示持续走牛7个月的创业板目前面临较大风险,大小非、高管乃至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连续的高位减持,主力资金数据显示的1000点之上主力资金不断抽离多意味着这种看起来很美的快速上涨无法持续。周五市场证明了我们的担忧,在主板市场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尾盘一路跳水而下,全天大跌2.82%,前期领涨的品种大多展开犀利的补跌之旅,而从其目前所处区间来看,未来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依然巨大。主力资金在前期大赚特赚之后已经逐步撤退,此地形将空余一地鸡毛,大家还需小心谨慎。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依然持续撤离高位创业板,短期对小盘高位品种有必要保持高度警惕。

  热点猜想:海洋油气再起波澜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3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宣称,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中方一侧建设疑似用于开发新油气田的设施,“外务省已向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提出抗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答复:中方不接受日方所谓抗议,中方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开发活动无可非议,关于日方单方面声称的“中间线”,中方从未接受。自此,曾经引起无数争议的海洋油气资源开发问题再度引发波澜。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要建设海洋强国,其核心内容是坚决维护我国的海洋权益、加快发展海洋经济。从国家批准设立三沙市、重组国家海洋局、成立海洋委员会等举动来看,海洋油气开发将得到更多的支持,特别是南海和东海海域。东海油气开发的“一落一起”,是最好的例证。实际上,一些从事海洋油气资源开发产业链上的企业整体业绩已经从2012年开始稳定增长,一些龙头企业在2013年的增长势头更是开始迅猛增加,相关的海工装备股值得重点关注。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业绩增速明显的海工龙头海油工程(600583)以及持续超跌之后成功转型的振华重工(600320)。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整风
  • 体育中超-申花宣布巴蒂斯塔辞职 沈祥福上任
  • 娱乐美女模特曝民警男友豪赌 纪委介入
  • 财经李克强提盘活存量资金 基层官员诉苦
  • 科技北京联通IPTV商用 20M宽带用户免费用
  • 博客马未都:坐英国出租车感受差距
  • 读书极品婆婆凤凰老公:纸婚
  • 教育高校期末考试现最牛小抄 A4纸上写万字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雷永军:国产奶粉业五年内或全线溃败
  • 张卫星:谁能预测股市 我愿收他为徒
  • 巴曙松:香港需要找到新空间
  • 陈季冰:中国金融体系缺陷的镜像
  • 水皮:李克强经济学提法不靠谱
  • 叶檀:房地产最能扛钱荒
  • 齐格:钱荒如同富二代醉驾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低调启航
  • 刘步尘:九千万骗补是怎么发生的
  • 刘杉:用外部压力促国内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