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科技密谋换主或引发全面要约收购

2013年05月23日 02:5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莉雯  

  21日下午起停牌的乾隆科技昨日公告宣布,公司正与一名独立第三方就一项潜在交易进行商讨,若该项交易成功,公司控制权或发生变化。公司股票昨日下午复牌后大涨,而停牌前公司股价也急升15.69%。

  乾隆科技公告显示,公司及若干名股东现正与一名独立第三方(潜在买家)就一项潜在交易进行初步商讨,有关交易如能成事,或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易手,公司还将就全部已发行股份提出强制性全面收购要约。

  受该消息影响,乾隆科技昨日股价曾一度冲高至2.1港元,涨幅逾70%,最终报收于1.4港元,涨幅18.64%。而公司股价自5月20日至22日已累计涨幅64.71%,成交额达815万港元。

  公告一出,该名潜在买家究竟是谁引发市场种种猜想。记者致电公司询问,但遭到婉拒。有长期关注公司的投资者推测:以乾隆科技的主营,很可能吸引类似和讯、证券之星这样有网站但没有软件业务的金融类服务企业。

  乾隆科技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3年,专业从事金融领域信息技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1999年于港交所上市。公司旗下拥有上海乾隆高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乾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信[微博]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还拥有“钱龙”品牌,其系列产品涵盖了实时行情和委托交易平台、金融数据库等各个领域,用户遍及政府监管机构、券商、基金管理公司和上市公司等。

  不过,去年乾隆科技的日子并不好过。财务数据显示,2012年度乾隆科技实现营收1.06亿元,同比下滑约9.41%,盈利为476.5万元,同比下滑77.28%。其中,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销售股市分析软件产品取得收入3675万元,同比下滑13.47%;个人业务A股产品1781.3万元,同比下滑13.40%;港股产品1466.2万元,同比下降19.80%。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软件行业均面临相同的窘境。同花顺去年净利润为2594.62万元,同比下滑57.97%;东方财富2012年实现净利润3758.19万元,同比下滑64.72%;而大智慧去年净利润为-2.67亿元,同比下滑了352.10%。对于业绩的大幅滑坡,三方异口同声归结于国内资本市场的长期低迷,特别在去年经济放缓,导致收入下滑费用上升。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去年市场持续低迷,证券软件的受用群体大幅减少的背景下,金融咨询服务类公司都面临巨大的压力。由此来看,乾隆科技引入新股东的举措亦在情理之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穆里奇郜林破门 恒大5-1进8强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少年留洋热潮:家长嫌孩子在国内太累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
  • 谢作诗:固定汇率真的不合时宜了吗
  • 陶冬:中国的统计数据很神奇
  • 安邦智库:美国国债市场风险值得警惕
  • 张化桥:中国的就业机会被监管掉了
  • 张捷:郎咸平等人无理妖魔化中国货币
  • 叶檀:严刑峻法为IPO新政开路
  • 钮文新:做空中国第三轮开始酝酿?
  • 陈杰:中国城市住房两极分化严重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