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2013年04月17日 04: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交易将于2013年4月17日停牌1天,2013年4月18日开市起复牌;

   2、公司仍存在以下方面的风险:

   (1)公司主营业务仍面临较大压力;

   (2)公司2012年盈利主要来源于非经常性损益,净资产金额较小;

   (3)进展中的非公开发行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以上风险因素详见本公告第三部分。

   一、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关情况

   1、公司2006、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的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08年4月14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湖北迈亚”变更为“*ST迈亚”,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10%变更为5%,证券代码不变。

   2、公司200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41,375.4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8,649,773.19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股票交易于2009年7月28日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实行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证券简称由“*ST迈亚”变更为“ST迈亚”,证券代码、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不变。

   二、关于撤销本公司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1、根据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4,019,374.98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9,267.28元,2012年年末公司净资产33,743,726.52元,主营业务运营正常。公司已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和13.3.1中规定的应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符合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

   2、公司于2013年3月1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于2013年3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议案》;同日,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3、公司于2013年4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上刊登了《2012年年报补充公告》,以及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上刊登的《2012年年度报告》(补充后)。

   4、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股票交易自2013年4月18日开市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迈亚”变更为“湖北迈亚”,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971,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

   三、风险提示

   1、公司主营业务仍面临较大压力

   公司转让房地产业务资产及相关债务后,主营业务仍为纺织业。公司预计2013年纺织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将持续。公司纺织业务规模较小,无法通过规模效应有效降低成本,利润空间较低,产品价格缺乏竞争力。因此,公司2013年纺织业务经营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2、公司2012年盈利主要来源于非经常性损益,净资产金额较小

   2012年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0,401.94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2.30%;营业利润-7,061.74万元,减亏478万元;净利润800.93万元,同比上年增加8,204.5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375.53万元,减亏164.23万元;2012年末净资产较低,为3,374.37万元。报告期内公司盈利主要来源于非经常性损益,公司主营业务面临的困境一直没有明显好转,导致公司生产成本压力增大,主营业务利润空间被严重挤压,短期内无法摆脱亏损态势。

   3、进展中的非公开发行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正在进行中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核准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4、股市风险

   股票价格不仅取决于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行业政策、利率和汇率的变化、股票市场投机行为以及投资者的心理预期波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股票价格存在一定波动性。因此,公司提醒投资者,需正视股价波动及今后股市可能涉及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六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大学遭室友投毒研究生不治身亡
  • 体育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郭宝龙自信致误判
  • 娱乐南派三叔坦承出轨婚变:我是人渣
  • 财经温州炒房团被套牢:有人跑路有人跳楼
  • 科技雷军VS罗永浩:小米与锤子“针锋相对”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我的父亲邓小平:“文革”岁月
  • 教育金饭碗围城内外:公务员只是一种选择
  • 育儿深圳超30万儿童首获成长补贴今起申报
  • 刘军洛:黄金大抄底与新鸦片战争
  • 雷永军:2013年中国乳业看点
  • 张五常:中国房价涨幅为何冠于全球
  • 姚树洁:法国部长比中国科长穷得多
  • 叶檀:低收入者应逃离北上广
  • 徐斌:全球信用扩张周期现在还未结束
  • 金岩石:为何说北京豪宅该卖天价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姚树洁:谁拒绝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
  • 张庭宾:日元贬值助TPP摧毁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