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非减持很坚决 机构增持也给力

2013年03月09日 01:39  证券时报网 

  随着A股市场强势行情的延续,本周大宗交易也持续放量。一方面,大小非减持继续放量,如华西能源上海新梅公司就出现大小非股东持续减持的迹象。另一方面,也有实力机构做为买方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出现在光大银行[微博]新华保险万科A平安银行等蓝筹股中。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国际部席位重出江湖,意味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仍有进一步加仓的迹象,这无疑会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长源电力在本周三大幅上涨时也出现了一笔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大宗交易。这些信息的叠加,有利于缓解资金对大小非减持的担忧。

  本轮行情有两只热门股,一是华丽家族,二是上海新梅。其中,华丽家族的大股东在减持华丽家族的同时,大手笔增持上海新梅。如此错综复杂的增减持行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大宗交易的你卖我买的过程,表面看来相对透明。但由于各自席位的资金的想法并一致,从而有游资热钱利用大宗交易平台“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所以,大宗交易平台渐成实力资金布局二级市场的一个重要渠道。对于一些市场嗅觉灵敏的投资者来说,则可以从这些错综复杂的买卖信息,读出实力资金的真正意图。

  重点个股点评

  长源电力(000966):公司的优势较为突出,那就是对煤价的敏感度最强。由于近期环渤海煤价依然低迷,从而意味着火电公司2013年一季度的盈利能力有望超预期。也就是说,不少火电股都会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因此,本周的大宗交易信息则显示出资金进一步加仓的态势,短线股价仍有向上拓展的空间。

  华西能源(002630):公司主营锅炉生产销售。公司较为前瞻性地认识到火电锅炉的市场需求在减弱,但垃圾焚烧锅炉、余热发电锅炉的产业景气却持续回升,因此,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这些产业景气产品的投资力度。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也主要是围绕着这些热点产品进行布局。故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在消化完大小非减持后,仍有望再度走强,可跟踪。

  中国建筑(601668):公司主营工程承包、施工等,在长期的施工过程中,公司敏锐地发现地产行业的投资机会,故在近年来,加大了对地产的投资力度,地产业务在公司全部业务中所占比重持续提升。故有业内人士指出,公司其实是一个隐形的地产股。随着地产业务进入回报期,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释放,故成为QFII加仓的对象,短线仍有进一步回升的空间。

  (作者系金百临咨询分析师)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民委副主任:上海已100万家庭没孩子
  • 体育欧联杯-贝尔破门国米0-3热刺 切尔西0-1
  • 娱乐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 财经中石化董事长:我们职工一样也买不起房
  • 科技网络发票管理办法公布:4月1日起施行
  • 博客李玫瑾:父母溺爱害了李天一 两会博客
  • 读书朝鲜战争除志愿军外还牺牲了多少人
  • 教育女生节高校男生卖萌向女生献殷勤(组图)
  • 育儿3.8女人节-当妈后也做幸福的小女人
  • 杨再平:我国应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 谢百三:国五条已引发新一轮离婚潮
  • 陈岳峰:向电商征税 还是更应为实体减税
  • 刘军洛:黄金高位下跌将打开中国经济防线
  • 朱恒鹏:政府是否应该增加医疗投入
  • 陈永昌:从两会看中国经济的运行走势
  • 金岩石:女权经济 强悍的生产力
  • 罗天昊:中国应开放移民 引进1亿女青年
  • 刘石:谁为李杨代表5年赚300亿的牛皮埋单
  • 叶檀:铁道部改革只有用中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