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非经常性损益催肥业绩 二六三高管不买账轮番减持

2013年01月29日 02:43  证券日报 

  有分析认为,目前二六三在政策上已进入一个空窗期而缺乏有效催化剂,应该是股价往复调整时期

  ■本报记者 马 燕

  二六三俨然已成为二级市场的“明星股”。在大幅调高2012年报业绩预测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二六三昨日再度冲高涨停,股价创新高冲上16.06元。有分析指出,虽然业绩调高部分主要由投资收益贡献,但上调后2012年PE下降到13倍,预计短期仍对股价有较大正面刺激。

  然而在这番大涨之中,二六三公司高管却轮番减持。在此前连续五个涨停中减持额度最多的公司监事孙文超已于1月18日辞职。

  非经常性损益贡献主要利润

  被券商誉为“最具虚拟运营商潜质的标的”,二六三1月8日至14日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

  海通证券昨日研报认为,工信部起草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草案自1月初推出,征求意见时间为30天,截止日期为2013年2月6日,而2月9日即为春节,目前在政策上已进入一个空窗期而缺乏有效催化剂。

  但昨日二六三突然发布了2012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公司净利润增长预期大幅上调到250%至280%,称盈利在2.49亿元至2.7亿万元之间,其中,由非经常性损益带来利润增加约1.7亿元。

  公司于2008年收购iTalk Global Communications Inc.(以下简称:iTalk Global)33.33%的股权,后于2012年12月4日实施重大资产购买,收购iTalk Global 剩余66.67%的股权,通过两次交易分步实现了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准则讲解,公司在实施重大资产购买前持有的iTalk Global33.33%的股权,按照该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形成约1.6亿元投资收益,且相应增加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的金额。

  此外,公司在2012年11月29日收购北京首都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剩余70.23%股权时,原持有的29.77%股权按照购买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形成约0.1亿元投资收益,且相应增加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的金额。

  分析师称勿盲目乐观

  在大幅上调业绩预期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二六三昨日再度涨停。

  海通证券研报昨日分析认为,此刻公司大幅上调业绩预期,虽然主要由投资收益贡献,但上调后2012年PE下降到13倍,预计短期仍对股价有较大正面刺激。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也认为,两项大的收购虽然为公司2012 年贡献了非经常性损益1.7亿元,但只是会计处理不可持续,且也相应提高了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的金额,为未来带来了大数额减值的风险。

  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移动转售目前还在意见征求阶段,就算公司和运营商谈判后能够拿到牌照,具体业绩体现还需时日。

  国信证券王念春也指出,市场近期都在炒作公司即将做移动转售业务乃至成为未来的虚拟运营商,但市场仍不明朗,他认为投资者不应盲目乐观,短期内公司业绩还很难有非常大的改观,投资者更应关注的是公司三大板块业务的成长。

  多高管密集减持

  虽然公司股价涨势喜人,二六三副总裁张靖海此前也对公司股价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出台后第二天开始的5个涨停板表示诧异。关于《试点方案》带给二六三的利好,张靖海回应称,“牌照的发放,我们是否申请牌照,和是否能获得牌照,这些事情是今天没有发生的,更谈不上我们会因此而开展了新业务。因此,至于企业获利增长有多大等内容,都是为时尚早的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股价连续涨停期间,二六三多位高管把握时机密集减持。深交所披露的高管持股变动情况显示,从1月10日开始,二六三高管均有不同幅度的减持。其中,高管张靖海在1月11日以15.51元/股减持了11.25万股,监事孙文超以14.1元/股减持了47.86万股。1月14日,二六三监事何薇的配偶减持3400股,监事孙文超减持10万股,监事汪学思掌控的乌鲁木齐星彦投资有限公司减持70万股,减持均价都在每股17元附近。

  而减持额度最大的监事孙文超干脆于1月18日向公司提交了辞职报告。让人不禁联想起,二六三刚刚上市不到1个月,公司副总裁李锐即辞职,当时即有分析称,其套现的可能性最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薄熙来案可能在全国两会后开审
  • 体育NBA-科比准三双湖人胜雷霆 热火加时负
  • 娱乐央视春晚半场联排 郭德纲零点前登台
  • 财经新西兰回应奶粉含毒:毒性远比不上盐
  • 科技富士康员工一宿夜班补助4块5
  • 博客驴友实拍雪崩瞬间(图) 铁道部有票不卖?
  • 读书贼心不死:盘点近年日本战争电影(图)
  • 教育高中生半年花超3万 高投资低回报成怪圈
  • 育儿女子为防孩子走失在其脖子上系绳(图)
  • 彭真怀:新型城镇化的战略与策略
  • 李飞:喝洋奶恐惧症引发的投资机会
  • 熊鹭:地方政府发展经济主要应做什么
  • 徐斌:城镇化红利大致结束于2015年
  • 曹凤岐: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几个问题
  • 陶冬:日央行出手 美联储观望
  • 赵伟:2013年欧元区起死回生
  • 罗天昊:八大因素造就中国农村衰败
  • 西向东:春运难题源于制度
  • 姚余梁:伦敦超级雾霾对北京咳的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