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资讯

2013年01月07日 03:16  证券日报 

  陈光标加入凉茶混战

   近日,陈光标继开卖新鲜空气之后,现在他的凉茶又进入超市买卖。陈光标一再声称,自己的凉茶不做广告,每卖出一罐凉茶将捐两毛钱给慈善事业。据悉,陈光标的这种凉茶是“陈光标好人系列”的一个品种,茶罐上一个广告语都没有,全部是印一些公益宣传方面的内容。(左 右)

  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倡导建设普惠金融体系

   本报讯 1月6日,第14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社会责任、价值共享与治理之道”。“金融业的普惠服务转型”等四个分论坛从不同角度讨论各自领域内的社会责任。

   “金融改革要打破金融垄断,建立普惠金融体系。普惠金融体系最重要的主体是中小银行、金融机构、合作金融组织和民间金融。要发展这些机构和组织,就要使这些机构和组织规范化、阳光化、制度化。”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微博]表示,普惠金融的核心是有效、全方位的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尤其是被传统金融忽视的农村地区以及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左永刚)

  创新创业与天使投资高峰会在深圳举行

   本报讯 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中国股权投资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深圳)创新创业与天使投资高峰会”于1月5至6日在深圳举行。400多名国内外创投人士、天使投资人、投资机构、券商代表、创业教育家及优秀创业者代表出席了峰会。

   本次峰会不仅重点关注了创新创业与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高端命题,更将探讨的焦点集中到天使投资与创新经济发展、创新能力与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中国天使投资网络构建与发展定位、创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与创业增值服务、科技企业融资新路径等深度话题。 (庄少文)

  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落户杭州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首家大宗商品交易机构——“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正式签约组建。新华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由新华社直属的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和杭州兴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交易中心将在国家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拟涵盖贵金属、有色金属、石化产品等领域。

   签约仪式上,交易中心组建方之一,杭州兴利投资有限公司还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分别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农行浙江省分行、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分别授信60亿元、50亿元。

  (黄华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公安部:闯黄灯以教育为主暂不处罚
  • 体育易建联27+18广东胜 李春江下课杜锋接任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美限制对华卫星出口 商务部指其未守承诺
  • 科技谷歌悄然撤销警示中国网络审查标语
  • 博客倪萍:姥爷成了村里最可怕的人(图)
  • 读书揭秘:当年美军为何没有烧毁靖国神社
  • 教育美国老妈送iPhone约法18章:太悲催
  • 育儿一罐奶粉挖出18只勺子(图) 失独者的生活
  • 于晓华:修建万里长城是千年悲剧
  • 郑风田:麦当劳是如何把美国人搞大的?
  • 安邦智库:新型城镇化面临水资源瓶颈
  • 陶冬:美国只有财政斜坡 没有财政悬崖
  • 于刚:C2B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潜力
  • 王海滨:假如美国提前加息 中国如何?
  • 唐钧:居民储蓄为何居高不下
  • 扬韬:投资多元化的时代正在来临
  • 金岩石:企业家基因是游戏欲
  • 华生:中国财政体制有三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