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财经热点:中国经济人物揭晓 马云王健林对赌一个亿

2012年12月13日 11:3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13日讯

  证券时报网快讯(http://kuaixun.stcn.com/kuaixun.shtml)统计,12月11日上午热点财经新闻包括: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奖公布,马云[微博]王健林对赌一个亿;美联储宣布推出QE4;电商避谈双十二业绩,专家称告别价格战仍需时日等。

  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奖公布:马云王健林对赌一个亿

  中央电视台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于12日晚举行。当选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有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阿里巴巴[微博]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联想集团[微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胡问鸣、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以及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关锡友。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任务团队获得年度创新奖,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微博]获得年度新锐奖。

  在颁奖现场,有关电商和传统商铺的辩论上,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彻底干上了。王健林说:“电商再厉害,但像洗澡、捏脚、掏耳朵这些业务,电商是取代不了的。我跟马云先生赌一把:2020年,也就是10年后,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占50%,我给他一个亿,如果没到他还我一个亿。”

  美联储宣布推出QE4 专家解读盘点

  美联储周三宣布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QE4),每月采购450亿美元国债以替代12月底到期的扭曲操作(OT)。

  据和讯网报道,国泰君安证券[微博]高级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每月增加购买450亿债券〈来财政悬崖风险减小,货币悬崖却不得不跳。

  深圳市科尔斯特实业有限公司称,美国继续推出QE4政策,有利大宗商品走强,现在开始需要把握好资源板块这条主线,大盘向纵深行情发展,没有资源板块接棒是不可能的。

  双十二总结:电商避谈业绩 告别价格战仍需时日

  或许意识到了电商集中大促对物流、品牌商、消费力的过度消耗,在今年的“双12”,电商试图摆脱对价格战的过度依赖。

  据北京商报报道,今年“双12”中,以淘宝为首的电商尝试了规避折扣、销售数据这些关键词,转而将这场盛宴当做新营销模式的试验田。而在去年,“双12”还只是“双11”的简单复制。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 体育CBA-北京惊魂胜新疆 麦蒂33分青岛8连败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西部多省提居民五年收入倍增计划
  • 科技谷歌2012年搜索热榜: 江南Style入围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九成读者不支持莫言作品进中小学教材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
  • 宋文洲:我为什么没有改国籍
  • 谭昊:为何公私募冠军的业绩如风中之烛
  • 安邦智库:中美金融婚姻的几条纽带
  • 曹凤岐: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陶冬:猪肉正在关闭降息窗口
  • 陈序:美国人开始过得比父母差
  • 黄生:白酒行业的投资逻辑正在崩塌
  • 熊鹭:多管齐下建设美好新农村
  • 西向东:为啥现在很多男人还没女人高
  • Kingsley:伯南克眼中的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