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行业新闻

2012年11月22日 04:24  证券日报 

  环保工程及服务三季度投资加速

   工信部近日通报的《2012年1-9月环保装备制造业运行情况》显示,全国环保装备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6亿元,同比增长74.64%,其中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52亿元,同比增长153%。

   广发证券认为,上半年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三季度的投资加速印证了环保产业的相关政策正发挥效用,预计各地方政府换届后将进一步加大环保行业资金支持和投入,环保工程建设项目将陆续得到实施。推荐关注先河环保聚光科技以及脱硝监测订单丰富的雪迪龙

  家用电器终端消费数据好转

   从10月主要家电产品产量来看,家电行业生产端继9月明显改善之后,10月主要家电产品产量同比增速有所回调。偏弱的市场中,液晶电视、空调的表现较为抢眼。具体来看:空气调节器产量10月同比增长10%,同比增速继上月转正后当月进一步改善;冰箱产量同比从5月开始逐步得到改善,8月、9月、10月均实现2%的小幅增长,行业表现稳定。

   从9月份数据来看,家电行业终端消费的数据在补贴政策的拉动作用下开始逐渐好转,行业的后续表现值得期待。个股方面,在行业增速整体并不景气的情况下,依旧看好有优秀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推荐格力电器以及老板电器

  商业贸易业绩逐步回暖

   近期公布部分省市商业贸易相关数据,宁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五年翻番突破470亿;10月湖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6.1%;10月吉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3.6%;济南120家重点流通企业前十月销售增8%,1-9月济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4.8%。另外双11支付宝[微博]双11交易量再上新高,期间累计交易亿笔。

   湘财证券认为,最新的消费数据证实此前对于零售行业基本面的判断,维持前期对零售行业基本面的判断,今年四季度,零售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将会逐步回暖。个股方面,继续推荐业绩回升和估值能够提升的个股,此外,推荐行业内业绩较好而股价在本次调整过程中被错杀的个股。推荐的组合为:海宁皮城永辉超市文峰股份友阿股份

  水泥行业把握结构性机会

  本周全国水泥平均价格上涨趋势不变,环比涨幅为0.45%。价格上涨区域主要有北京、重庆和贵州部分区域,不同地区价格上调10-30元/吨;价格出现回落的区域有山西、山东和河南部分地区,小幅回落10-20元/吨。

   广发证券认为,水泥行业目前各区域去产能节奏不一,把握结构性机会:预期明年行业需求(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能有一定的弱复苏,但行业仍将面临“去产能”压力,不过行业各区域“去产能”的阶段不一样:华东地区已经经历完去产能阶段,华北地区今年在经历去产能,预计明年存在转机,西北和西南预计明年仍将面临去产能调整。关注2013年存在改善或反转可能的品种,冀东水泥金隅股份。(莫迟 整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