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金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2日 03:15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桂敏杰:进一步提高金融期货服务功能

  ⊙记者 叶苗 

  11月21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十八大代表、中金所董事长桂敏杰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中金所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慎峰主持会议。

  桂敏杰指出,学习十八大精神,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放在历史的坐标上,深刻认识大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形成了一份好报告,修改了一个好党章,选举产生了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十八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位一体的关系,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桂敏杰强调,十八大报告是党和国家当前和今后较长一个时期工作的主干线,我们要在报告指引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真正学精学透,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桂敏杰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中金所作为金融期货市场的交易组织者,一线监管者,秩序维护者,承担着较强的公共职能。中金所党员干部必须有良好政治素质,有较高思想境界,有宽广视野、宽阔胸怀,自觉把我们的工作放到国家、民族、人民利益大局中去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对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

  二是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切实以只争朝夕精神推进中金所各项事业。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我们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使我们感到压力更大、担子更重,同时动力更足,责任感、紧迫感更强。中金所现在正处在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争分夺秒,紧随国家发展步伐,迅速丰富产品,使我们的产品有强大竞争力,市场有强大吸引力,功能发挥有强大的影响力。

  三是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切实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改革创新是十八大主基调之一。我们要把握好这个主基调,在做好有关服从、配合工作的同时,在抓好一线监管工作、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想敢为,创造性开展工作。

  四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切实做好探索深化交易所管理体制改革的大文章。积极争取条件,努力探索深化中金所公司化、市场化改革。按照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要求,完善交易所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决策机构、执行机构、监督机构之间权责明确、运转高效、相互制衡的运行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考评机制,实现人员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薪酬能高能低,提高公司活力和竞争力。

  五是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提升服务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能力。交易所本质上讲既是组织交易者,市场管理者,同时也是市场服务提供者。我们要围绕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提升市场交易效率、促进市场功能发挥,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产品研发、市场推介,打造一系列服务平台、工具和手段,进一步提高金融期货服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会上,中金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工作,畅谈了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立足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本领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战略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中金所打造成一个“社会责任至上、市场功能完备、治理管控科学、运行安全高效”的国际一流交易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