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4事故初步查明原因 天桥起重补偿和解方案达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5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健君

  9月20日晚间,天桥起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5.14”事故进展情况与事故损失各方协议补偿和解的议案》:经广东省安全技术中心鉴定,初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为“事故起重机箱型梁内涂料与稀释剂的挥发物与空气混合后形成爆炸性气体,遇焊接引起的高温发生爆炸”。

  同时,为将事故综合损失和社会不利影响降至最低,由天桥起重先行支付补偿款项,再向涉事主要责任方——株洲湘江科技全额追偿。

  今年5月14日15:48分左右,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在韶钢特棒工程安装行车时发生爆炸,导致9人死亡、6人受伤。

  天桥起重是此次事故相关起重机的提供方。据公告显示,事故起重机箱型梁内存在的爆炸性气体来源与天桥起重结构二车间产品涂装工序的分包方株洲湘江科技有限公司个别员工的严重违章作业有关。具体情况事故调查组尚在调查中。

  目前,天桥起重已终止了与湘江科技签订的油漆涂装外包协议。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成固平先生在3000万元范围内与上述损失各方签署相关补偿和解协议,并先行支付补偿的款项。在补偿和解协议签署实施后,公司将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包括法律手段,全力向湘江科技进行全额追偿,把事故给公司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