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50亿元回购万事俱备 或下周动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29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郭成林   

  宝钢股份下周即可实施回购。

  一如本报昨日报道,宝钢股份今日如期发布回购报告书。公司董秘朱可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布报告书后,回购计划已不存在相关障碍。”

  回购报告书称:为维护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分析比较了分红和回购等回馈股东的方式,综合考虑投资者建议和公司财务状况,将以不超过每股5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50亿元。

  另一方面,由于回购运作理论上可能影响公司债权人的利益,据相关规定,需进行通知并取得相关许可。

  对此,报告书披露,宝钢股份已就本次回购通知相关债权人,履行了法律程序,并作出了必要安排。公司拟10月10日召开2012年第一次“08宝钢债”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关于不要求公司提前清偿债务及提供额外担保的议案》。

  据介绍,宝钢集团已为“08宝钢债”提供了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且截至9月20日,尚无公司债权人要求宝钢股份清偿债务或提供担保。

  “以这样的安排,债权人会议基本是个程序性的过场。宝钢股份并不必等到10月10日后再实施回购。”多位接近监管层的资深法律人士向记者分析,“理论上,宝钢下周就可以启动回购。”

  回购对宝钢股份股权结构有何影响?以回购数量10亿股至12亿股测算,回购后公司总股本为165亿股至163亿股,宝钢集团持股比例为79.51%至80.49%。

  回购对宝钢股份股价走势有何影响?目前宝钢股价4.61元,较回购价5元/股的上限尚有8.5%的折价空间。同时,50亿元回购资金在1年内回购,假设1年250个交易日,则平均每个交易日2000万元用于回购;如果公司尽快回购的话,日均回购资金将更高。相对于回购公告前5000万元-6000万元的平均成交额,2000万元/日的资金规模,对股价正面影响不可谓不大。

  此外,或可引起投资者关注的是,查阅相关规定,宝钢股份在几种情况下不得回购股份:定期报告或业绩快报公告前十个交易日内;自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起(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两个交易日内。

  同时,宝钢股份还不得在开盘集合竞价、收盘前半小时内及股票价格无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日内进行股份回购的委托申报;回购股份的价格不得为公司股票当日交易涨幅限制的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回购前,宝钢股份还进行过高管增持。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国强,董事诸骏生,副总经理李永祥,副总经理王静,副总经理周建峰于2012年5月至7月期间分别买入5万股、3万股、2.85万股、4万股和2.5万股公司股票。

分享到:
【 宝钢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铁路客票系统中标公司:不保证做成什么样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