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安青松:借助资本市场打造有竞争力的医药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28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郭玉志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安青松日前在“2012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上表示,成熟的资本市场体系是支持企业创新的不竭源泉,医药企业可以科学利用资本市场,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2年的中期,在可比的118家医药上市公司中,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总和高达13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7%。而从毛利率的角度来看,118家医药公司上半年的平均毛利率为41%。

  安青松认为,一直以来,医药行业不仅具有高成长性,同时也是抵御经济周期性风险的行业之一。近5年来医药行业总体平稳运行。在2012年全球经济面临纷繁复杂的局面下,医药行业成为有效“避险”行业。从167家医药类上市公司2012年半年报来看,中期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公司仅有49家,行业整体增速约为20%。其中中药饮片、医疗器械、中药制剂等子行业业绩表现突出。

  据悉,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我国13亿人民对提升医药品质和医疗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加快医药企业转型和转变增长方式成为广泛关切。而医药行业具有周期长、风险高、投入大和回报慢的特点,新药研发面临融资难的“瓶颈”。

  安青松认为,成熟的资本市场体系是支持企业创新的不竭源泉,医药企业可以科学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医药企业集约型增长方式,充分利用市场融资,借力资本优势提升品牌价值,促进产业升级。与此同时,促进医药行业结构和价值链重组,科学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增强市场竞争力,甚至成功走向国际市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