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流交易所靠的是“独一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22  上海证券报微博

  全球经济增长劲吹逆风,尽管中国公司在多个国际证券交易所的IPO数量出现大幅下降,但依然有很多企业赴德国上市。在其背后,是德意志交易所独特的交易模式。

  20日,德意志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总裁芭芭拉·格奥克以及德意志交易所发行服务部总裁亚历山大·冯·普瑞辛在出席第五届中欧资本论坛的间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上海证券报:迄今为止在德意志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来自哪些行业?德意志交易所比较偏好哪些类型的企业?

  芭芭拉·格奥克:目前在德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大部分集中在清洁能源及制造业,这主要缘于中德之间的贸易关系。对拟上市公司在行业和类型方面没有限制,最重要的是这些公司是否已做好充分准备,并且在上市后是否能跟进相关信息披露并保持透明度。

  上海证券报:和别的交易所相比,德交所的优势在哪里?定位是什么?

  芭芭拉·格奥克:与其他交易所相比,德交所拥有独特的“一体化”交易模式。对上市公司来说,除了在德国市场上市,之后还有一系列服务。从上市,到期货衍生品,到清算结算到技术和市场信息,形成一体化的价值链。

  亚历山大·冯·普瑞辛:这种一体化的模式本身就让我们在市场中占据了非常有利的竞争地位。希望借助这个模式,德意志交易所能成为最有效、最可靠的交易所。

  上海证券报:如何帮助中国企业提高在德国证券市场的流动性及附加值?

  芭芭拉·格奥克:德意志交易所的所有股票都是在一个全电子化的平台上进行交易,这是世界领先的平台,这种技术本身就保证了股票的流动性。同时,我们还会举办研讨会、论坛之类,帮助企业为融资做准备。

  上海证券报:德交所与中国金融市场有哪些合作?如何看待中国金融市场?亚历山大·冯·普瑞辛: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使用的交易系统就是由德意志交易所的IT部门提供服务的。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这是非常可喜的现象。

  上海证券报:如何看待中国企业盈利前景?

  亚历山大·冯·普瑞辛:尽管现在全球经济仍然存在下行趋势。但中国在这个大环境下还是保持着比较良好的增长态势,中国的企业也将有良好的增长空间。我们可以为这些企业提供一个非常良好的融资渠道,通过我们来到全球市场中进行融资。

  (王宙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