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色家电增速近四年低点 唯洗衣机出口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20  上海证券报微博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国白色家电业延续不佳状况。空调产量销量库存均出现明显下滑,销量增速接近2008年低点。冰箱的景气程度近四年新低。唯有洗衣机行业,在出口带动下销售逆势增长,成为白电的最大亮点。

  空调产销存同比负增长

  今年7月,全国家用空调生产量817万台,同比下降15.16%。1-7月累计生产量6734万台,同比下降11.23%。由于去年全国空调库存量处于饱满状态,今年以来基本以消化库存为主。

  全国家用空调7月销售量847万台,下降10.07%。国内销售509万台,同比下降15.17%,出口338万台,同比下降1.11%。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7月累计销量7134万台,同比下降6.81%。单月销量同比除2月上升15.21%外,其他各月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每年的3月至6月是空调生产和销售的旺季。但今年6月企业即开始减产去库存,直到10月后产量和库存才稳步回升。在以去库存销售的情况下,今年7月全国空调存量为778万台,为今年以来最低点,同比下降23.38%。今年各月库存量同比均呈现下降态势,但各月库存量仍处在近五年较高水平。

  洗衣机内销下降出口猛增

  今年7月,全国洗衣机月生产量396万台,环比增长4.24%,同比增长2.95%。这主要是依托占销量40%的出口快速回暖。

  全国洗衣机7月销售量388万台,同比下降2.26%。内销205万台,同比下降7.96%,出口183万台,同比增长5.06%。今年1-7月累计销量3082万台,同比增长0.94%,其中内销1892万台,同比下降5.83%,出口1190万台,同比增长13.97%,占总销量的39%。可见,拉升销量的主因是由于对亚洲和欧洲地区的出口量增加。

  7月洗衣机库存214万台,环比上升4.9%,同比下降19.03%。处于近五年同期最低水平。

  冰箱库存量创5年新高

  今年7月,全国冰箱月生产量760万台,环比下降3.81%,同比微降1%。1-7月累计生产量4860万台,同比下降4.45%。

  全国冰箱7月销售量793万台,环比下降4.27%,同比下降2.13%。内销598万台,同比下降1.22%,出口195万台,同比下降4.85%。1-7月累计销量4893万台,同比下降5.44%。内销3678万台,同比下降7.93%,出口1212万台,同比增长2.81%。

  7月冰箱库存277万台,环比下降10.59%,同比增长28.04%。近四个月库存环比出现下降,近两年库存一直维持高位,7月库存量已经达到五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本报数据研究部 姚燕清)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