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星科技斥资1.4亿 拟再增持卡森国际近11%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15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朱方舟  

  继一个月前一举拿下香港上市公司卡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后,巨星科技有意进一步提高持股占比。巨星科技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巨星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4亿元从二级市场继续购买卡森国际股权。以卡森国际昨日的收盘价1.36港元计算,该笔资金约可收购不超过1.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近11%。

  据公告,香港巨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卡森国际股权,并授权董事长根据二级市场情况审批合计金额在1.4亿元以内的股权购买事项,有效期一年,目的是提高公司的资产收益率和持续盈利能力。同时,本次股权收购事项是以战略投资为目的,公司已持有卡森国际股份超过总股本的10%,且拟持有3年以上,不涉及风险投资。

  截至2012年8月24日,香港巨星已持有卡森国际约1.38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1.84%,为其第二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巨星这个第二大股东之位是在一个月前刚刚取得的。8月21日、22日,香港巨星通过建银国际证劵,分别以成交价1.1港元/股和1.2港元/股买入卡森国际合计1.38亿股,各项费用合计金额约1.53亿港元。

  据卡森国际8月22日公告,香港巨星21日收购的1.36亿股是由美国知名私募股权机构华平投资出让的,成交金额达1.49亿港元。历史资料显示,卡森国际和华平投资的合作关系始于2003年,华平成为公司上市之后的第二大股东。经过数次减持后,华平投资的持股量由15.98%降至11.69%。因此,此次抛售之后,华平投资基本清空所持股权。

  资料显示,卡森国际成立于2002年,2005年登陆资本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朱张金的全资子公司Joyview为目前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占43.3%。公司是内地皮革产品及软体家具制造商,拥有一条从原材料加工到皮革制品及成品家具生产的纵向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在同行业中具有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别,即软体家具、家具皮革及汽车皮革。其中,汽车皮革是公司皮革产品重点发展的领域,除了是大众汽车在中国内地最大的皮革供应商之外,卡森国际也正在积极开拓日本市场。

  数据显示,卡森国际汽车皮革业务增长强劲,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2.41亿元,净利润3.01亿元;201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2.16亿元,净利润为4212万元。

  巨星科技表示,卡森国际是软体家具、汽车皮革等皮革制品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以战略投资为目的,收购卡森国际部分股权,将有效提高公司的资产收益率和持续的盈利能力。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