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大陆:智慧交通技术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4:14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王炯业  

  以“智慧城市”为依托,借势国家大力发展物联网政策的暖风,新大陆将在交通、物流、金融等多领域全面开花。

  新大陆相关人士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智慧城市背景下,公司依托自己技术优势已有计划在福州市轨道交通领域寻求发展,目前正在做筹备工作,但未来能否真正参与还不得而知。”

  据悉,智慧城市的建设就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等多个组成部分。其中智慧交通旨在建立起一种在大范围内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运输和管理系统。其目的是使人、车、路密切配合达到和谐统一,发挥协同效应,提高交通运输效率、保障交通安全。

  一位大型券商研究员表示,物联网将在城市轨道交通中信号系统、设备监控系统等方面全面得到应用,公司未来如能参与轨道交通的建设不仅能迎合智慧城市提速,同时自身发展空间也具想像力。

  据查,福州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至2050年)由7条线路组成,总体结构为“有环放射式”。线路总长约184.6km,规划设7条轨道交通过闽江通道和2条过乌龙江通道,而目前福州市地铁1号线已开工。

  新大陆此前也透露,在城市轨道交通机电系统领域,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前期商务沟通及技术交流,开始开发相应的应用系统,为公司未来参与城市轨道交通相关机电系统项目奠定基础。

  事实上,新大陆借助全球首颗二维码解码芯片等技术,已在多个领域有所开拓。在高速公路信息化业务方面,公司赢得了较多的市场认同和市场份额。如今年3月份公司中标三个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项目,金额合计1.897亿元。今年6月份公司再有所斩获,中标福建省莆田至永定高速公路(莆田段)机电工程监控、收费、通信系统和隧道通风、照明、消防及沿线供配电系统供货与安装E合同段,中标总价款为9283.21万元。上述两笔金额就已占公司2011年营收近30%。而在金融领域,公司的电子支付业务在各大总行的市场取得突破,已形成四大行、中小行、第三方的三大稳定客户群。

  《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就包含了重点支持交通、电力、环保等多领域的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作为中国物联网的先行者与探索者的新大陆也表示,公司以二维码技术为核心,以芯片为代表的自主核心技术跨入国际领先行列,各领域的物联网应用业务取得不断进步;使公司成为国内 “全产业链”的物联网企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负日本无缘4强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