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5:01  证券日报

  王岩

  中国股市未来将是波动市

  招商证券(微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岩在“2012中国券商年会”上表示,中国的股市,现在还是熊市,它是一个牛皮市,也不会大涨,再深跌的话除非经济出现很差的因素,涨也涨不多,在区间内还会波动。在中国这个特殊的经济发展阶段,政府会出台各种工具调整经济的增长,促进经济的增长,所以在相应的条件下中国股票市场也会伴随着这些因素进行波动,我觉得可能是个波动市。

  桂浩明

  缺乏增量资金成行情拦路虎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昨日在某媒体表示,增量资金缺乏已成行情拦路虎。9月上旬爆发的股市大涨行情,曾经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振奋。但进入本周,不仅两市再现了“黑色星期一”,更出现了成交连续回落的态势。如今,股指几乎已经将上旬那条单日大阳线所带来的升幅悉数吞没,并且在形态上还有进一步向下运行的可能。这种姿势,无疑是人们所始料不及的。

  一个比较直观的原因在于,本轮反弹中市场几乎没有得到场外资金的支持,资金面一直是处于十分困难的境地。也正是因为这样,使得缺乏增量资金这一点,成为制约行情运行的“拦路虎”。盘面显示,尽管股市一度曾经放量到2000亿元以上,但这基本上都是存量资金所为。很明显,如果要股指进一步上行,仅仅依靠存量资金的快进快退是不行的,还需要增量资金。不能说市场真的没有资金,而是资金不愿意进入股市。这种状况过去也存在,但现在更加严重了。(牛仲逸)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