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车火爆工资上升企业招聘门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4:58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陈妍妍

  “只要北京的限购令不撤销,租车行业就会越来越火。”一嗨汽车租赁公司北京中关村店的业务员小孟乐观地说。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该门店,周三不是生意最火的时段,但是,短短几十分钟内,店里陆陆续续有三四个客户前来提车。小孟在这家门店工作已经两年了,刚来的时候,门店不过五六个员工,车辆存货也不过几十辆。如今,该店已经拥有10多位员工,170多辆车,覆盖国内外13个品牌的几十种车型,顾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车型。

  短短两年内业务翻倍的背后,除了国人对租车这种新型出行方式的逐步认同外,北京市于去年出台的私家车限购令是一个重要因素。

  “我是去年开始租车的,一年多了,出去玩的时候就租车。现在买车还不如租车方便,摇号摇了一年多了还没摇到,租车可以省去保养费、停车费、维修费等,还不用担心限行,又方便又省钱。”一位前来提车的孙先生告诉记者。

  双节临近,租车市场迎来又一轮旺季。据小孟说,平常他们每天能做50来个订单,节前最忙的时候一天得做100多个订单,出租率将达到100%。门店的员工大部分都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因为工作要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每天都要接待不同的顾客,接单、签合同、取车、办手续,工作量不小。自从去年公司业务扩张以来,对员工的素质要求也有所提升。原先只限大专学历,去年开始前台、店长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门店的所有员工都必须有驾照,方便提车、送车上门等服务。

  租车公司的业务员工资是按照提成来算的,除基本工资外,做成一单有几十块提成。从两年前到现在,公司的租车业务从旺季的30几单,到现在的100多单,几乎翻了两番。虽然工作量也在翻倍,但是小孟表示自己对这个行业很有信心,干劲十足。

  以汽车租赁的方式实现“汽车共享”,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率,满足民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还能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汽车尾气污染等问题。

  据了解,租车行业源于国外,中国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猛,加上北京的汽车限购令、上海的天价牌照等,租车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正日趋受到人们的青睐,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尤其火爆。除了市场需求的催生外,租车行业日趋完善的服务也是吸引市民的重要因素。以一嗨租车为例,为了让更多客户接受租车这种出行方式,公司推出了多项优惠、便捷的措施,比如不限里程、上门送车、异地还车、手机客户端预订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