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磁卡 游资借IC卡题材狂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4:58  证券日报

  ■本期主持人 邹 雪

   截至昨日收盘,天津磁卡已连续2天涨停,股价从3.60元上涨至4.36元,累计涨幅高达21.11%,昨日换手率为12.54%。请问天津磁卡近期如此强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后续行情会如何演绎?

   (欢迎各位投资者与本版联系,联系方式,证券日报市场版QQ群:222733106,电子邮箱:zqrb5@sohu.net )

   对于天津磁卡的如此走势,主要是因为两点因素:一是公司股价低,能够吸引游资热钱的追捧。二是公司题材较多,从而有望招蜂引蝶。

   这主要体现两点,一是公司在前期有摘帽题材,即由“ST磁卡”变更为“天津磁卡”。由于摘帽一直是A股的经久不衰的炒作题材,吸引游资热钱。因此,该股在8月底、9月初,一度持续放量,资金深度介入。

   二是银行卡题材。2011年年报显示,随着子牙厂区主体建筑完成封顶、津南厂区5项目建成投产,产业结构从单一制卡材料向制卡材料、工业胶带和纳米材料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与此同时,在数据卡方面,巩固磁条卡市场的同时,继续加大对具有高附加值的各省市社保IC卡项目的承揽,多渠道了解市场信息,与社保系统集成商建立密切合作,携手开拓社保卡市场。如此信息就意味着公司拥有当前A股市场一个焦点主线——银行卡由条形卡向内存卡升级。所以,在近期也有新增资金加盟,驱动着公司股价的持续上涨。

   但是,就公司的产业基础来说,公司股价的前景并不宜过分乐观。一方面是因为公司近十年来的业务发展史显示,公司目前依靠自身的力量,很难成为绩优股。而且,在银行卡升级方面,公司在半年报中也未提及,只是重点提及了社保卡方面。这说明该公司未来的产业空间并不大。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公司总股本达到6亿多股,也就意味着公司目前市值已达到近30亿元。所以,该股股价虽低,但是总市值已经庞大,这不仅仅制约着公司未来的重组预期的释放,而且也意味着公司现有的产业难以支撑起30亿元的市值。

   因此,目前的股价只是游资热钱借助于当前的题材而反复活跃,是击鼓传花的游戏。但毕竟股价缺乏基本面有力的支撑。所以,该股的未来股价走势极有可能像以往所有题材一样,一旦题材降温,股价走势就是一地鸡毛。既如此,在操作中,就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不宜追涨,谨防成最后一个买单的人。毕竟历史经验显示出,历史上的题材,兴也勃焉,衰也忽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