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头条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3:03  上海证券报微博

   

  法国 做好最坏打算

  明日关闭20多国驻外使馆

  法国外交部19日称,法国政府周五(9月21日)将关闭20多个国家的驻外使馆与学校,避免因法国杂志刊登影射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的漫画而遭到冲击。伊斯兰国家的民众习惯在周五祈祷时,进行抗议示威。法国政府已经下达命令,对一些可能发生冲击事件的驻外使馆,采取了特别的安全措施。据悉,法国讽刺杂志《查理周刊》18日刊载了数幅影射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的漫画,法国穆斯林团体已经对该刊物的内容表达强烈不满。

  ——AP 9月19日消息

  欧元区 3000亿存款大搬家

  从欧猪四国逃往核心七国

  在截至今年7月31日的一年时间里,“欧猪四国”(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和希腊)银行存款外流达到3260亿欧元。同一时间,被认为是欧元区核心七国银行存款增长了3000亿欧元,其中包括德国和法国,几乎相当于四国存款流出。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导致信贷裂痕和银行业体系两层分化,从而损害欧洲央行的政策效果。在苏格兰皇家银行驻伦敦欧洲信贷研究主管加罗看来,“资本外逃正导致欧元区分解,并使外围国家和核心国家间差异扩大。”

  ——Bloomberg 9月19日消息

   伊朗 本币贬值挡不住

   酝酿建立外汇交易所

  伊朗计划于近期成立外汇交易所,以抑制本币里亚尔币值不断下跌趋势。目前,伊朗央行规定的里亚尔对美元官方汇率为1美元兑换1.226万里亚尔,而伊朗国内钱庄提供的自由市场汇率19日为1美元兑换2.435万里亚尔,与官方汇率相去甚远。随着西方对伊朗施压力度不断加大,里亚尔币值呈不断下跌趋势。过去一年中,里亚尔汇率数次出现两三天内暴跌10%的情形。由于伊朗国内众多物资均需从国外进口,因此里亚尔贬值催生伊朗物价不断上涨,国内通货膨胀十分严重。——《德黑兰时报》9月19日消息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切尔西VS尤文 同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