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期货机构主打“竞争力”提升牌 布局创新亮点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3:01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孙霖  

  近日公布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要以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效率为目的,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并将着力推动金融产品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随着市场金融工具的不断丰富,证券期货行业将借助客户资源与业务资源的不断整合,提前布局产品和服务创新。

  西南证券总裁余维佳表示,监管政策的松绑为券商业务创新提供了较好的环境,同时,目前证券公司的盈利能力也较以往有所增强,“尽管市场处在低潮,但我们行业的流动性、资本金都处于比较充实的状态。对于业务创新来说,我们面临的外部条件是比较宽松的。”

  余维佳指出,在现有政策体系框架下,证券公司创新动力来源于两个整合,一是整合客户资源,将现有的投行客户、经纪客户整合到综合业务当中,以提升客户的附加价值;二是业务资源整合,例如可将投行业务整合到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业务当中。他表示,相关业务的整合将使券商对客户的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民生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随着政策逐渐开放,证券公司具备了更强的创新动力。他建议,对于存在投资需求的客户,可以考虑开放券商代销其他行业的资产管理产品,丰富券商的金融产品线,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对于融资客户,则可以为其提供投资理财、战略规划发展等服务,此外,业内还在积极探讨利用金融产品,为客户进行风险规避与推崇,从而实现其市值管理的目的。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券商业务创新也离不开监管政策的支持。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微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券公司应当成为资本市场创新的主体,他建议监管部门应进一步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为证券公司营造更加自由的创新环境。

  除券商产品业务创新外,规划也明确稳步发展商品期货市场,加强金融期货市场建设,继续推动原油期货、国债期货等新品种上市。对此,期货公司也为相关新品种的推出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准备。

  银河期货研发中心总经理冯洁表示,原油期货是中国第一个真正的国际化期货品种,将对期货行业的客户结构产生巨大影响。目前银河期货已经从原油期货的开户、交易、结算、风控等各个环节,提前部署员工在苏格兰皇家银行香港和新加坡油品交易中心学习业务。

  “除此之外,随着国债期货、股指期权等金融期货的不断推出,投资者的投资策略体系也会向资产配置型、对冲型发展。” 目前,期货公司已经开始探索与第三方机构联合开发设计新的资产管理产品,以应对投资者未来投资需求的转变。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切尔西VS尤文 同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