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点导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3:00  上海证券报微博

  

  “三马”合伙网上卖保险

  金融业打响销售突围战

  知情人士透露, “三马”正联手在上海组建一家财产险公司,专注于网络保险,初始资本金为10亿元。详见封二·焦点

  二度举牌东百集团

  丰琪渐露“夺权”之意

  大盘持续低迷之际,产业资本对商业百货类个股的“围猎抄底”力度正不断加大。深居福建的丰琪投资也于日前快速完成了对东百集团的二次举牌。

  详见A1·公司

  受累百亿钢贸贷款

  无锡担保业四季度临大考

  无锡钢贸行业的严峻形势,使得当地银行深陷200多亿元贷款之中,整个担保业也难独善其身,今年以来担保代偿率已飙升4倍,四季度还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详见封七·金融货币

  宝钢回购箭在弦上

  81家破净公司或紧跟

  专家称目前是回购及增持的绝佳时机,呼吁监管部门为机构投资者进一步入市提供便利

  宝钢股份“领风气之先”的50亿元回购运作已箭在弦上,专家呼吁沪深两市其余81家“破净”上市公司“紧跟步伐”。

  宝钢股份董秘朱可炳9月19日晚介绍说,“目前我们已完成回购专用账户的开设,本周五将发布回购公告书,此后实质操作就不存在相关障碍。”

  目前,上证指数进一步下探2100点之下。记者采访多位专家学者,他们均认为资本市场估值水平已突破历史性低点,是上市公司实施回购及其重要股东进行增持的绝佳时机。“对已破净公司,有增长潜力、有资金条件的,更应抓住这一历史性机会。” 海通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对记者表示。

  截至9月19日,沪深两市共有82家上市公司“破净”,其中三成为市值过百亿的蓝筹股,包括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宝钢股份、中国交建中国中铁等。

  此外,为实现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与估值水平理性回归,专家同时呼吁,监管部门可为社保资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进一步入市提供便利。详见封四·要闻

  证金公司拟进一步增资

  将向民营资本开放

  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证金公司由75亿元到120亿元的增资扩股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研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资扩股,此次增资拟对其他金融机构及民营资本开放,增资扩股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据了解,证金公司正研究准备进行下一步阶段的增资扩股,并使股权结构进一步多元化。在已有证券系统内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等股东的基础上,还将向优秀、大型民营企业开放,并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包括银行、保险、券商等也可能入股证金公司。

  证金公司通过发行次级债券、公司债券以及短期融资券等方式筹集资金的工作,也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将根据市场需要有序、择机推出,保证市场随时可能大幅增长的资金需求。详见封四·要闻

  日本央行跟风“放水”

  新一轮宽松潮激活股市

  日本央行昨天宣布进一步追加货币宽松政策,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该行再推货币宽松措施。在此之前,欧洲央行及美联储等已先后推出“上不封顶”的资产购买计划,意味着全球央行正掀起新一轮宽松浪潮。在充沛流动性的提振下,黄金及股市等风险资产应声大涨。

  日本央行当日宣布,将用于购入资产的基金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而此前,欧洲央行宣布将在二级市场无上限地购买欧元区政府债券。美联储也在本月13日宣布推出2008年以来的第三轮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欧美两大央行的官员近日也频频吹风,表示仍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详见封六·海外

   电煤价格并轨临近

   重点合同将成历史

  详见封五·要闻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切尔西VS尤文 同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