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解决同业竞争铺路 招商局国际托管深赤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2:54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黄群

  为彻底解决与深赤湾的同业竞争问题,招商局国际拟先行托管其控股权,再用3到5年时间完成资产重组。

  深赤湾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山集团和招商局国际于9月17日签署《股份托管协议》,南山集团将持有的公司57.52%A股股份全部委托给招商局国际代为管理。本次托管前,招商局国际除通过南山集团间接持有深赤湾A的57.52%股份外,还通过景锋企业间接持有深赤湾B的8.58%股份,合计控制深赤湾66.1%的权益。本次托管后,招商局国际以委托管理的方式获得深赤湾57.52%股份项下股东权利,从而直接控制深赤湾。不过,招商局国际控制深赤湾的股份仍为66.1%,深赤湾股权结构未发生变化,其实际控制人也未发生变化。

  在托管期限内,招商局国际承诺,在涉及包括:决定深赤湾的分立、合并、解散和清算;深赤湾的注册资本的增加和减少;深赤湾在一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的;修改深赤湾公司章程;深赤湾重大对外投资项目,对外投资所需资金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0%的;重大资产抵押事项,其抵押资产价值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0%的;重大委托理财事项,其委托资金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0%的;重大资产重组或股权重组事项,其资产或股权价值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0%的等一系列重大事项时,应取得南山集团的书面同意。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深赤湾股份的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暂无处置其拥有的深赤湾权益计划。

  尽管深赤湾称此次股权托管的主要目的是为提升招商局国际在深圳西部港口业务以及深赤湾整体市场竞争力而做的策略性安排,但最终还是希望借此彻底解决深赤湾和招商局国际之间长久以来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深赤湾表示,招商局国际在未来不排除与南山集团协商,以双方认可的价格收购南山集团持有的部分或全部深赤湾股份。如果将来发生南山集团向招商局国际转让深赤湾部分股份的情况,双方同意转让完成后招商局国际继续取得南山集团所持剩余股份的托管。招商局国际还承诺将在未来3-5年通过资产重组等方式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切尔西VS尤文 同播曼联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