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志再度举牌汉商国资 股东称被惊着了

  ⊙记者 覃秘 见习记者 黄世瑾 ○编辑 邱江

  在首次举牌汉商集团后仅仅过了一周时间,阎志及其控制的卓尔控股“迫不及待”地二度举牌。

  汉商集团今天发布提示性公告称,截至9月18日上交所收盘,阎志及其控制的卓尔控股已合计持有公司197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3%。此前的9月13日,汉商集团曾公告阎志及其控制的卓尔控股第一次举牌(持股达到5.07%)。仅仅过了一周,其又增持了超过6%的公司股份,阎志和卓尔控股的动作可谓凶猛。

  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阎志表示,增持是出于对汉商集团的看好,如果未来价格合适,还会继续增持。对于市场关注的是否有意争夺控制权的问题,阎志称,卓尔作为武汉当地的企业,一定会顾及各方面的关系,至少不会令本地国资方面难堪。阎志同时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还没有和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大股东进行过交流,尚不知道对方对增持的态度。

  根据公告,在9月13日至18日期间,卓尔控股共增持了汉商集团1082万股股份,至9月18日收盘已累计持有汉商集团1383万股股份,占汉商集团总股本的7.92%;同期阎志增持汉商集团6.89万股股份,至9月18日收盘已累计持有汉商集团591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38%。

  据此来看,汉商集团9月14日发生的那笔602万股大宗交易,接盘者果然是阎志,这证实了本报当时的报道(见9月15日《汉商集团现602万股大宗交易 疑似阎志增持》)。根据2006年颁布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持股5%以上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公开交易持股每变动达到5%,应当在3日内报告和公告。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而阎志在公告首次举牌后第二天即大笔增持,可见其对汉商集团股权的“迫不及待”。

  另外,在9月18日发生的另一笔267万股的大宗交易,接盘者果然也是阎志。

  阎志连续举牌,其目的显然早已不是当初对媒体所称的“财务投资”,而从双方至今未交流过的情形来看,“寻求战略性合作”或许也只是一个幌子,或者只是阶段性的目标。多位券商人士向记者分析指出,阎志的最终目标或许是拿下汉商集团的控股权。虽然旗下已经拥有两家香港上市公司,但阎志一直希望能控制一家A股上市公司。此前其曾尝试过控股美尔雅

  一个现实问题是,即使有意获得控股权,在持股比例已经超过10%之后,阎志下一步还会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吗?对照两次举牌的过程和阎志的表态,或许可以发现一些线索。从6月份开始买入汉商集团股票算起到第一次举牌,阎志花了约三个月的时间,其中6月份即购买了4.29%的股份,但直到9月13日才公告举牌,因此不排除期间阎志进行了多方面的考虑甚至有过犹豫。但第二次举牌则完全是疾风暴雨式的,短短一周时间又拿下超过6%的股份,其中甚至包括一次溢价的大宗交易。

  这种来势汹汹的手法,无疑是阎志的一种策略,其目的和效果不便猜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密集增持并连续举牌已经引起汉商集团管理层及其大股东汉阳区国资办的高度重视。“这么快啊!”汉阳区政府一位人士昨日如此向记者表示,但他以职务在身为由没有发表对此事的看法。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汉商集团日前已经将阎志举牌的事情向汉阳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阎志再度举牌汉商国资股东称被惊着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陕西煤老板捐别墅扶贫 村民仍感觉很难受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