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金公司拟再增资至120亿 将向民营资本开放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龚维松

  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证金公司由75亿元到120亿元的增资扩股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研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资扩股,此次增资拟对其他金融机构及民营资本开放,增资扩股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吸收民间资本入股证券金融公司,是证监会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的具体措施。

  目前,证金公司第一阶段增资工作进展顺利,注册资本将由初始的75亿元增加至120亿元,出资股东资金已陆续划入验资账户,正待履行工商变更手续。

  据了解,证金公司正研究准备进行下一步阶段的增资扩股,并使股权结构进一步多元化。在已有证券系统内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等股东的基础上,还将向优秀、大型民营企业开放,并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包括银行、保险、券商等也可能入股证金公司。

  证金公司多元化股权结构在境外市场较为常见,如韩国的证券金融公司,证券公司持股34.9%,银行持股32.9%,证券经营相关机构持股13.9%,保险公司持股1.6%,其他社会股东持股16.1%。其中,韩国交易所作为韩国证券金融公司最大股东,持股占11.3%。

  上述人士透露,除进一步增资扩股以满足市场的资金需求外,证金公司通过发行次级债券、公司债券以及短期融资券等方式筹集资金的工作,也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将根据市场需要有序、择机推出,保证市场随时可能大幅增长的资金需求。

  数据显示,转融资业务8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实现了“顺利起步、平稳运行”的预定目标,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呈现稳步增长。

  截至9月18日,证券金融公司共向证券市场投放资金超过70亿元,对融资融券业务及证券市场的拉动作用初步显现。截至同期,两市融资余额再创新高,达712.11亿元,较上周末(9月14日)上升9.05亿元,较8月31日上升50.02亿元。证金公司拟再增资至120亿将向民营资本开放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
  • 体育亚冠-恒大2度领先遭逆转 8强赛首场2-4负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企谨慎复工 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