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龙电器顾雏军出狱高调举行发布会喊冤(实录)

  主题:顾雏军(微博)回应网媒刊登的《民营企业家顾雏军的牢狱之灾》一文记者见面会。

  发言人:原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雏军

  时间:2012年9月14日(本周五)下午2:00-4: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惠新西街1号 北四环安徽大厦二楼黄山厅

  新闻发布会上顾雏军方面出示顾雏军写于2006年7月8日的举报信

  顾雏军方面出示新闻发布稿。文章中,顾雏军称自己被证监会前府主席范福春,公安部前部长助理郑少东,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总经理刘兴强用完全伪造的罪证和莫须有罪名关押七年多。

  新闻发布会开始!顾雏军出场!顾头戴一顶纸糊的高帽,上写六个大字“草民完全无罪”!

  顾雏军在现场称,为了莫须有罪名坐了7年多的牢,这个案子不涉及国家机密,要把所有东西公布出来给大家。

  顾雏军表示,他是被中国最邪恶的四个污吏用完全伪造的罪证和莫须有的罪名关押了7年多。他称这4个人分别是范福春(证监会前副主席)、郑少东(前公安部部长助理,现已被判死缓)、陈云贤(广东省副省长)、刘兴强(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

  顾雏军表示,这7年多,他是在最苛刻的减刑条件下才于2012年9月6日减刑出狱。他2005年被抓,在2009年被判10年有期徒刑。也就是说,顾雏军获得了接近3年的减刑。

  顾雏军表示,9月6日减刑出狱回到北京后,发现自己的个人全部财产包括房子和股票以及个人账户的现金全部被陈云贤指使佛山中级法院枉法抢夺了

  顾雏军表示,他出狱后的现在已是一无所有,完全依靠格林柯尔前职员的接济为生。

  顾雏军表示,在他出狱前的2个多月,也就是6月份,有一位署名为吴风度的人写了一篇《民营企业家顾雏军的牢狱之灾》的文章,让他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他表示,这篇文章披露了本案的真相,其中有一大半顾雏军本人是知道的。但另一部分,他是看到文章才知道的。

  顾雏军表示,尽管他知道案件的部分真相,但是高墙的电网锁住了他的声音,他被完全封闭在监狱里。他在狱中每天呐喊、每天叫骂,可就是没有任何声音传出来。结果血压经常在230/130,沉闷的心情严重恶化了他的糖尿病和心脏病。

  顾雏军表示,尽管还没有找到这篇文章的作者吴风度先生,但他可以保证,除了文中“最高检党组会议决议‘此案立案动机不纯、立案条件不够,做不起诉处理’”这一段话他本人还没有证实之外,文章的其他部分内容都是真实的。

  顾雏军表示,就最高检的决议内容,他也找过以前的同事求证真实性。得到的回答是,2006年8月初,公司很多高级职员都听说了最高检决定不起诉的消息,还有同事去到了广东准备接他出狱,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还是没有能够被放出狱。

  顾雏军表示,6日出狱回京后,找朋友了解到,朋友说应该去找最高检求证此事,他表示此案既不涉及国家机密,也不涉及未成年人隐私,并且本人已刑满出狱,没有保密的理由了,所以可以直接去最高检求证。顾雏军表示,正在思考怎样才能去向最高检求证此事。

  顾雏军在发布会上称,谢国阳、陈云贤,刘兴强才是最大的罪犯!说到这里,顾的音调突然升高,情绪一下子变得激动。顾雏军说,当初把科龙从亏损到盈利,付出了很多心血!很多人对科龙不理解,说一些鬼话。包括郎咸平(微博)说的。我认为他完全不懂企业。他现在是明星。我早知道他如此堕落,当时不会和他争论。”

  顾雏军一一反驳三大罪名。

  顾雏军对虚假财务报告罪名的回应:压货销售是家电重要营销方法。当时128亿销售额,有7个亿退货是很正常。但被作为虚假销售立罪。我出来后听到很多的话是,20多个小时不让睡觉,什么罪名都能得到。这样的证据只不过证明我压货、退货,这还是很正常的。

  顾雏军表示,德勤给的保留意见是,对7个多亿销售额回款是否能回来持保留意见。法院怎么根据这个给我定罪的,我不知道。

  顾雏军关于挪用资金罪名的回应:“我们算下来的情况是,科龙欠我5.3个亿。挪用资金罪名是怎么成立的?北京一个内部人士告诉我,他们贿赂了郑少东1000万美金”。

  顾雏军表示,当时告诉我,签字后可以取保候审。当时牢友告诉我,你要先取保候审再签字。我采用此办法。广东省找了我三次,我就是不签。后来全国工商联领导告诉我,取保候审是国务院办公会议的共识,你要相信这个权威。不能以取保候审来要挟,要表现出‘中国民营企业家的风度’。

  顾雏军说,结果我先签字后,坐牢7年。顾雏军称,陷害我的这几个人是我见过中国最邪恶的一批人,他们聪明绝顶,利用中国制度的漏洞做了很多事。

  顾雏军在现场表示,谢国阳、陈云贤、刘兴强才是最大的罪犯!说到这里,顾情绪一下子变得激动。

  顾雏军现场表示,当时被抓的九个人,都没有认所谓的罪。其中的一人已得癌症去世。这次开发布会,我给其他人都打过电话,他们说,不敢来。

  顾雏军现场表示,证监会四月份对我立案,2月份陈云贤告诉我,要对你立案调查,就一定能查出来东西。他为何能提前知道?

  顾雏军在现场表示,证监会对我的立案调查基本上都是范福春一个人干的。我认为这个案子从头到尾很无耻。我们提供了证据,范福春扣了下来。范福春收了1000万美金。这玩死了科龙35000名员工。

  顾雏军现场表示,“以我的了解,一般官员是不敢让这么大的企业倒闭,让35000人没饭吃。只有典型的券商思路,庄家思路才会如此。他们不会管小股民的死活”。

  顾雏军在现场表示,说不出真想,我死不瞑目。“其他几个人都不愿意出来说,冤案古代有,未来也会有,但是有冤案都不敢出来喊,说明里面有问题”

  顾雏军现场表示,我出狱后第一件事就是开发布会,哪怕明天再被抓。

  记者:作为资本运作高手,您对市场中的民企生存状况有何感言。

  顾雏军 :我已经是落水狗了,没资格说这个。但坐牢期间,即使有人骂我,也没有否认过我对科学的追求。顾雏军称未来考虑做一个物理学教授,如果平反可能重返企业界,但希望不大。

  顾雏军表示,当年陷害他入狱是受到贪官的诬陷 诬陷的原因是因为帮助美的收购科龙股权。

  顾雏军表示,美的何享健为了收购科龙,先后向“四位贪官行贿上千万美元”

  顾雏军表示,他的原来名下的企业目前全部已经被证监会或拍卖或出售或抵押,包括他所在北京的房产,目前他只能租房子住。

  顾雏军表示,对于未来的打算,他计划在“平反”后,去国外大学任物理学教授。

  发布会结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