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连三起食品安全事件 光明乳业股价走低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3日讯

  广州市工商局7月20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二季度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情况。抽检结果显示,奥德华乳品(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光明奶油以及光明乳业(600597)子公司上海光明奶酪黄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减脂芝士片菌落总数超标。

  与在安徽颍上学生饮奶事件中的迟缓被动应对相比,此次光明乳业反应较为迅速。7月20日夜间,光明乳业官网发表了《几个大家关心的事件情况通报及致歉信》。公司表示已将此次问题产品下架,并抽检市场所有同批次产品。对于6月份的安徽颍上6名学生饮奶发生不适事件以及“优倍”产品渗入清洗液体事件,公司也通报了最新的进展和处理措施。光明乳业对消费者表示了歉意并称将彻底对全国工厂及流通系统等每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改。

  7月23日,受近期三期食品安全事件的负面影响积累,光明乳业开盘跌4.62%,最终收跌1.61%。

  一个月三起食品安全事故让消费者大跌眼镜。《北京商报》评论认为,近年来光明乳业的很多竞争对手均陷入了质量安全漩涡。然而,近期连续出现的质量问题不仅让光明乳业失去了扩大市场份额的大好机遇,而且其安全可靠的品牌形象也将受到影响。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