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下半年轿车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3:27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吴琼

  

  在今年车市、股市双降中,长城汽车(微博)似乎置身避风港之中。截至7月17日,长城汽车今年累计涨幅达28%,上证指数同期下跌2%。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汽车约28万辆,同比增长17%,是全国行业平均增速的六倍。长城汽车新闻发言人、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称,下半年轿车将发力。

  据悉,长城汽车上半年销量大增得益于SUV车型。其中,SUV“哈弗”上半年累计销售11万辆,同比增长41%,远高于行业平均27.8%的增速。6月,“哈弗”同比增幅高达76.7%。此外,皮卡累计销售近7万辆,同比增长近17%。

  当问及“为何轿车业务上半年表现逊于SUV、皮卡,销量减少近1%”时,商玉贵答称:“上半年因‘哈弗M4’热销,C50等轿车不得不腾出产能,因此供应未跟上。下半年轿车将进入发力期,将重点推C50轿车,主攻7.5万元的细分市场。下半年,精英版C50将加配不加价。”

  2012年,长城汽车一改过去的经营思路。在多个场合,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都强调:“重点抓客户满意度。”绝口不再提销量领先、市场占有率等指标。商玉贵对此解释:“我们的人力、财力均集中在提高客户满意度上,这也是引发组织机构变革的主要原因。”此前,长城汽车从部门制改成中心制,划分出物流管理中心、售后服务中心、产品规划中心等十几个中心,各中心直接向总经理王凤英汇报。扁平化改革后,长城汽车撤回了100多名业务代表(包括大区经理),并添加了一些视频、监控等现代设施,加快和经销商的沟通。

  商玉贵自信地称:“随着改革推进,成绩将慢慢显现。”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