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二季报披露 华夏大盘重仓股大换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5:50  大众证券报微博

  本报讯 华夏、嘉实、南方、海富通、景顺长城等多家公司昨日晚间披露基金二季报。华夏人事变动备受市场关注,而曾经由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投资风格出现了明显的转换,华夏大盘重仓股8只更换,几乎全盘换血。

  王亚伟离职后,其管理的两只基金的投资风格走向备受市场关注,二季报中显示投资出现了明显的转变。华夏大盘转由巩怀志管理,从二季报看换股加仓,动作颇大。仓位由一季度末的77.99%大幅加仓至91.12%。持仓结构也出现明显变化,一季度末,重仓的前三大行业是房地产业、制造业和金融保险业,持仓也较分散;二季报显示前三大重仓行业是制造业、房地产业和批发零售贸易,其中制造业的持仓占净值比例达41.1%,细分的机械设备仪表和石油化学、塑胶塑料两个子行业的占比都超过10%。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云南城投江河幕墙、羚锐制药、国药一致、兴业银行章源钨业中集集团金龙机电、天音控股和金地集团,和一季度末相比,仅留下了云南城投和兴业银行。

  王亚伟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华夏策略则由谭琦接管。从股票仓位上看,基本维持低仓位操作,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仅为66.49%,环比略增2.24%。行业配置结构上,谭琦更为分散,一季度末投资占基金净值比例超过10%的有制造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保险业,在二季报中仅制造业仍超过10%。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联通(微博)中国石化、广汇能源、江中制药、申能股份金山股份、云南城投、中国平安(微博)东方锆业许继电气,和一季度相比,调出了大秦铁路东方金钰、兴业银行、华泰证券招商银行(微博)洪都航空,仅保留了广汇能源、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和云南城投。

  此外,从披露二季报基金对三季度的预期来看,基金经理对投资品种的选择更看重业绩、确定性机会。大摩资源优选基金表示,对经济的关注焦点从短期触底转向中期转型,对政策的关注焦点从短期稳增长逐步转向长期调结构。这种转变使得高弹性品种的超额收益开始递减,市场风格从弹性向确定性转换。受益长周期转型确定性的行业或将取得超额收益。记者 黄晓霞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