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交所通知做好退市准备 A股真正迎来有进有出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5:49  大众证券报微博

  本报讯 深交所昨日发布公告,通知各单位做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建设的各项技术准备。新修订的上市规则规定,对于已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的公司股票,实施“退市整理期”制度。各会员、行情信息服务商的行情揭示系统应能设置“退市整理板”,支持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证券行情的专板揭示。

  深交所要求,在本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给予公司股票三十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三十个交易日期满后,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如果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发生全天停牌,则“退市整理期”相应顺延。另外,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证券代码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证券在进入“退市整理期”后,其证券行情不能在主板、中小企业板或创业板行情列表中揭示,只能在“退市整理板”行情列表中揭示。

  “A股真正迎来有进有出的时代,年内出现退市公司是大概率事件。”方正证券(微博)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认为,今年4月份以来,管理层一直在完善A股退市制度,先是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出台,再后来是主板退市规则出台,而现在管理层又在具体落实各个单位的技术准备,退市第一单今年有望极有可能出现。

  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刘云峰表示,从最近几个月管理层的动作看,退市机制将真正形成,对股市是长期利好,有助于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从短期来看,对一些经营业绩改善不大的ST股的冲击会比较大。据Wind统计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2只*ST股可能会暂停上市。 记者 徐海峰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