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资金运用四项新政将出 放宽投资债券品种

  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总资产达6.78万亿元

  ⊙记者 卢晓平○编辑 枫林

  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成为改革突破方向。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昨日在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最近,保监会专题研究了关于保险资金运用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近期将推出《保险资产配置管理暂行办法》、《保险资金投资债券暂行办法》、《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通知》和《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等四项新政,进一步放宽保险资金投资债券、股权和不动产的品种、范围和比例的限制,允许保险公司委托有关金融机构进行投资。

  记者获悉,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总资产6.7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3.3%;净资产6746.6亿元,较年初增长21.2%。保险公司资本实力得到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得到提高。行业整体偿付能力保持稳定,截至二季度末,偿付能力达标公司占公司总数的94.6%,资产总量占行业资产总量的98.2%。部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得到化解,目前没有出现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保险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

  同时,保险监管下半年工作目标明确,将按照年初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总体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总基调,着力强化和改进保险监管,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引导和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