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上半年企业上市数全国第一 后备资源逾千家

  后备资源丰富,财务指标达上市条件企业近1100家

  ⊙记者 周鹏峰 ○编辑 枫林

  北京上市企业军团扩编后劲十足。记者自北京金融局获悉,上半年北京地区共计19家企业发行A股并上市,新上市企业数居全国第一,且后备资源丰富。上半年末,北京地区已过会待上市的企业12家,进入辅导备案程序企业162家,财务指标达上市条件企业近1100家,居全国首位。

  北京金融局对媒体披露称,今年北京地区新上市A股、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家数均位居全国第一,上半年该地19家企业发行A股并上市,占全国的18%(全国105家),居全国第一,新上市公司首发融资额169.20亿元,占全国上半年首发融资总额的23.3%(全国725.96亿元)。其中,主板3家(全国17家),中小板5家(全国37家),创业板11家(全国51家),位居全国第一。

  这一优势地位仍有充沛的后备资源予以保障。据北京金融局披露,上半年末,北京地区已过会待上市的企业仍有12家。已进入辅导备案程序的企业162家,其中,正在证监会接受审核的企业79家,已验收尚未申报材料的企业12家,正在进行辅导备案的企业71家;主板24家,中小板37家,创业板101家。

  此外,北京地区相关财务指标达到上市条件的企业有近1100家,居全国首位,而且行业全,高新技术企业800家,文化创意企业120家,商贸服务业企业100家,节能环保企业100余家,都市农业型企业100余家(分类有交叉)。

  截至上半年末,北京地区A股上市公司213家,位居全国第二(江苏227家,全国第一),市值7.75万亿,占全国35.14%。

  相对市值表现,该地上市企业净利润占比更突出。据北京金融局统计,北京地区上市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48.16%和64%,业绩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增幅双双超过全部A股上市公司。

  另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省市,截至7月13日,北京地区有6家企业通过备案申请,全国占比17%,备案总规模3.7亿元,其中3家(深交所2家、上交所1家)已完成发行,发行总额 2.3 亿元。北京上半年企业上市数全国第一后备资源逾千家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