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底部确认 经济最差时候已经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3:12  上海证券报微博

   

  考虑到当前海外经济趋于稳定;房地产投资回落趋缓,基建投资反弹;耐用品消费回升,日常消费稳定;出口进一步回升概率较大。我们认为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三季度开始经济将有所反弹,初步预计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四季度同比增长8.2%。

  国泰君安证券(微博)研究所

  二季度GDP增速回落至7.6%符合预期,经济增速的回落主要源于工业增速下降,但工业已出现企稳迹象。考虑到政策宽松融资改善,未来经济有望逐季向好。预计GDP同比底部在二季度,维持2012年GDP增速7.8%目标不变,未来两个季度GDP增速分别为7.6%、8.0%。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

  二季度经济增长低于我们的预期,下调全年预期至8%(原预测8.2%),其中三季度为7.9%,四季度为8.5%。我们判断GDP三季度企稳、四季度回升的主要原因是下半年出口基本稳定;地产销售好转有望带动地产投资趋稳;政策带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继续回升。

  中金公司

  我们判断经济环比增速已在一季度见底,三、四季度将继续回升,但反弹力度有限。我们判断,中国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大,短周期见底在即,但难改长周期放缓趋势,特别是货币政策逆周期操作面临着房地产市场这个不确定因素。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回升,货币政策将难以继续放松,以致刺激效果受限。我们目前仍维持全年GDP增速7.8%的预测。

  方正证券(微博)研究所

  下半年基建投资将继续提速,制造业投资有望底部反弹,房地产投资逐步趋稳,中国经济将在投资拉动下稳步回升。此外,经济回升中的主要风险点是外需,主要下行压力来自企业去库存。

  华创证券研究所

  今年二季度无论是从经济增速角度来看,通胀角度来看,还是从政策角度来看,都将会是经济短周期的一个较为重要的分水岭,预计下半年经济稳中回升。下半年经济三大看点:第一,房地产投资是否会出现硬着陆?第二,基建投资能否胜任对冲房地产投资下滑的重任?第三,欧洲危机震荡反复,外需是否还会再度恶化?

  群益证券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活力下降趋势仍未改变,今年经济增速较去年放缓趋势已定。从目前情况来看,政府稳增长决心坚定,政策放松和投资力度加大有望刺激经济增长。判断未来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二季度经济增速见底,下半年逐季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初步预计2012年GDP增速在8.2%左右。

  中投证券研究所

  二季度国内经济见底可能性较大,预计三、四季度回升至7.8%与8.1%。5月份开始,政策底已经显现,信贷持续两个月显著增长,尤其是社会融资增长较快。基建投资加快,6月份基建投资增速高达18.6%,财政资金已经下拨,信贷显著增长将支撑基建投资较快增长。房地产回暖趋势明确,降息与信贷松动将带动地产成交量继续回升。

  齐鲁证券研究所

  6月份工业产出同比及环比均比上月略有下降,但自4月份始的上升趋势没有因此改变。尽管房地产投资增速比上月有所下降,但单月城镇投资增速出现回升,这表明其他行业的投资弥补了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降,政策宽松效果开始显现。由于通胀大幅回落,政策宽松力度将会继续加大,特别是财政政策将会更加积极,经济短期温和复苏趋势正在确立。

  华泰证券研究所

  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7.6%,刚好落在我们的预测值上,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未来看,考虑到信贷总量依然保持大幅增长,加之二季度和6月份各种重要数据出炉前央行再次降息,未来经济再度大幅下滑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三季度经济有望企稳,甚至迎来小幅反弹。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