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质监局:停食25日产950ml光明优倍牛奶

  上海市质监局6月28日提醒市民,停止食用6月25日生产的950ml光明优倍牛奶。

  昨天下午,上海市质监局舆情监测发现光明优倍乳混入烧碱成分的微博内容后,立即开展调查。现查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二厂在6月25日进行常规的设备维护保养中,自动阀切换时发生故障导致管道内食品设备清洗用碱水渗入当时流水线上的950ml优倍牛奶中。混入的清洗剂为碱性清洁剂。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二厂已经开展对问题产品召回工作。

  目前,上海市质监局正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同时要求光明乳业及时报告相关的处置情况,包括即时召回情况、消费者投诉、食品安全危害等,同时抽取25日生产的光明优倍牛奶送检,组织专家作危害性评估。

  光明乳业也发布《关于6月26日上市的950ml优倍产品少量渗入液体的解释说明》。光明乳业称,事件发生后,立即并已经把当天上市的950ml优倍全部下架召回。对于个别在召回期间已经购买了该时间段产品的消费者,公司均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并上门进行了道歉和赔偿服务,也得到了消费者的理解。工厂及时对设备的稳定性进行了严格的测试,确保此后生产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

  受该事件影响,光明乳业股价28日早盘一度大跌,不过随后即反弹,截至11:27,报9.24元,与昨收盘价相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