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颂:上市公司在调结构扩内需起举轻若重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15: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财富》杂志社社长郑颂致辞《新财富》杂志社社长郑颂致辞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消息,第八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六届“新财富最佳投行”评选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新财富》杂志社社长郑颂致辞,称上市公司在调结构扩内需起举轻若重作用。

  以下是发言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在6月,我们第二次相聚在六朝古都南京,共同见证第八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第六届新财富最佳投行的颁奖典礼。

  首先,我代表《新财富》杂志社,对参加今天颁奖典礼的江苏省人大副主任丁解民先生,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安青松、江苏证监局副局长黄立新、证券时报社常务副社长田迎春和其他的领导对这次活动的参加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致力于提升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董秘们,对于律师代表、对你们参加今天的颁奖典礼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今天,6月16日,是个好日子,也是一个大日子,今天大家都知道,今天晚上18:37分,神舟9号飞船将发射,这意味着中国航天事业的新篇章,同时我们今天在这里也是为我们的第八届新财富金牌董秘和投行颁奖,我们也赶上这个非常好的大日子,今年,《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走过了第八个年头,最佳投行也走过了第六个年头,《新财富》和广大的投资者,逐步构建了一套董秘投资者关系的管理的客观评价体系,在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升信息披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新财富》在借鉴国际惯例的基础上,结合新兴资本市场的发展特点,由上市公司共同投票,选取出最优秀的投行项目和投行团队,展示了国内主要投行团队的品牌价值,市场能力和成长方向,和投行评选一起,《新财富》还评选了IPO发行律师,IPO审计机构等奖项,将涵盖资本市场的主要的中介机构深入挖掘,整个IPO产业链的价值。回顾21世纪以来,全球经历了一场金融危机之后的形势极为复杂,充满变数,而一直飞速飞奔的中国经济也放慢脚步,在此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创新性国家建设,促进机遇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所起的作用将更加突出,而上市公司作为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也必将推动中国经济,转变方式,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起着举轻若重的作用。

  《新财富》将本着公众客观的立场,完善上市公司投资者管理评价体系,追踪投行创业的路径,为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的优化,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此,我对第八届150名金牌董秘、优秀董秘的代表和最佳投行的代表,获奖的会计师、律师,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尤其要对连续5年获得金牌董秘,从而进入《新财富》董秘名人堂的四位董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为中国的资本市场,中国经济的转型做出巨大的贡献,最后,我还要向大家隆重介绍,在我们今天的颁奖典礼之后,还有一场论坛,我们特别邀请了佛学界的大师觉真法师,他不仅佛学造诣深厚,还对西方哲学和心理学有研究,他已经连续在《新财富》上连续发表了近20篇文章,系统的对佛学与心灵,佛学与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刻的阐释,我相信今天下午觉真法师题为淡定从容、活在当下的演讲,一定能为各位带来新的启迪。最后,祝各位嘉宾,各位领导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