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基金王磊:对冲经济下滑 政策利好成市场强心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00:57  上海证券报微博

  ⊙本报记者 郭素

  

  在经济下行和股市筑底阶段,指数型产品受到基金公司热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的指数基金已经达到25只。长安基金的第二只产品也选择了指数型基金,目前,长安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基金正在发行中。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磊介绍,目前市场在经济下行与政策对冲之前纠结前行,市场筑底阶段正是投资指数基金的良好时机。长安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重点分布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更加贴合未来几年经济转型的大方向。

  经济或将推迟至三季度见底

  近期股市在“内忧外患”下震荡盘整,一方面4月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政府政策放松预期迟迟未兑现,另一方面海外希腊政局动荡拖累全球风险资产。尽管如此,但王磊坦言仍对后市持相对积极的态度。

  王磊指出,目前市场对经济恶化已经达成共识,经济下滑趋势仍在持续,而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来看经济见底有可能推迟至三季度。“4月份宏观数据令人失望,货币、信贷增长也同样不及预期,4月份新增贷款仅6818亿元创出年内新低。此外,从环比来看季调后的投资、消费扩张速度下降明显低于1季度平均水平。综合来看,原先预期的经济环比1季度见底、同比2季度见底的实现难度在加大,则经济见底时机延迟的可能性在提升。”他进一步如是表示。

  市场方面,王磊表示仍保持积极的态度。其背后的逻辑是,一方面是经济继续下滑,而另一方面政策对冲的力度也在逐渐加强,对政策的期待则是支持目前市场的最重要因素。他进一步指出,其背后的逻辑是,尽管今年以来货币政策的放松有些滞后,但一些小的产业政策不断出台,反映了政府对经济下滑的警惕。包括本次家电、汽车补贴政策的推出,都只是加快政策对冲的开始而不是结束,未来仍会有财政、货币政策配合出台。同时,通胀的回落也为政府后续的决策提供了更大的可操作空间。如果二季度GDP继续低于预期在8%以下,降息可能性加大。

  “目前,A股市场不论是估值还是股指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蓝筹股的动态市盈率、最新市净率与股息率等估值指标来观察,目前市场已具有一定安全边际,正是投资指数基金的较好时机。”他进一步表示。

  努力减小指数产品跟踪误差

  据了解,长安基金是首家推出沪深300非周期指数基金的公司,标的指数具有一定的独特性。在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中,剔除了金融保险、采掘业、交通运输业、金属非金属、房地产等强周期行业股票,而重点分布在食品饮料(占比14.62%)、机械设备(占比13.8%)、交运设备(占比12.8%)、医药生物(占比9.96%)板块。

  “跟踪标的对指数产品来说至关重要。”王磊表示,“在十二五期间经济转型背景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非周期行业类股票蕴藏着持续成长潜力,在未来将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和消费升级过程中的投资机会。此次选择沪深300非周期指数,正是好看其贴近未来经济转型的方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