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300点至半年线区域有强支撑

  财通证券 陈健

  

  上周大盘继续调整,沪综指受120日均线支撑后一度展开了反弹,但受外盘影响未真正企稳。大盘受到2536-2478点压力线、年内2478高点和年线三大压力制约展开快速调整,40周均线作为中期行情的生命线将会出现反复震荡,短期2300点至半年线的区域将有强支撑。

  基本面,经济增速下滑已碰触到决策层的底线,逼出了“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的出台,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央行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正是这一趋势强化的体现。当前政策已经全面转向刺激经济,体现了政策保增长的决心。

  希腊退出欧元区已不再是小概率事件,外围市场的动荡将对国内市场形成较大的压力。当然,管理层正在推动机构投资者入市,进一步扩大QFII试点,降低准入门槛,放松额度限制。这些培育机构投资者的措施有助于大盘保持相对的稳定。今年大盘走势总跟市场预期玩“反向跑”游戏,当悲观情绪频现之际,市场往往峰回路转;当热情高涨看多时,大盘却掉头向下。大盘在“经济寻底”与“政策、制度保底”间左右反复。

  技术面,沪综指自2011年11月以来形成了大的三角形整理,2536-2478点下降趋势线为上沿,2132-2242点上升趋势线为下沿(目前在2300点附近),目前大盘仍在该三角形内运行。从反弹浪角度来看,1月6日2132低点至3月14日2476高点为大A浪反弹,2476高点至3月29日2242低点为大B浪调整,2242低点开始了大C浪反弹。目前来看,大C浪反弹是否结束还有待进一步验证。短期内2132-2242点上升趋势线构成下档支撑,2300点至半年线区域将是短期强支撑区域。从中期角度来看,沪综指有形成大双头之嫌,从更大周期来看,也有可能形成复合底。而40周均线作为中期行情生命线,在2011年5月份击破之后一直构成上档强压,上周沪综指向上突破40周均线后又连续两周失守,40周均线的争夺战将决定短中期大盘选择的方向。

  操作上可继续“轻大盘、重个股”,建议关注政策和事件驱动下的交易性机会,继续关注并购重组、西部基建概念、涉矿概念、金改、海油军工、消费电子品等板块个股。

  (执业证书:S016020906000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