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贸形势严峻倒逼商务部转路子

  “当前外贸形势严峻,走势不容乐观。面对严峻挑战,商务部积极推进优化外贸国内区域布局,在鼓励东部地区外贸率先升级的同时,加快中西部地区外贸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微博)19日在第七届中部博览会“优化外贸国内布局研讨会暨东中西部外贸订单对接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王超说,从国际上看,全球经济面临诸多变数,全球贸易进入低速增长阶段,贸易摩擦加剧。从国内看,企业用工、物流、原材料、融资成本持续上升,能源、土地和生态环境对外贸发展的约束日益明显,我国出口价格优势面临挑战。

  王超表示,面对严峻挑战,商务部积极推进优化外贸国内区域布局,在鼓励东部地区外贸率先升级的同时,加快中西部地区外贸发展。加快区域合作,开展东中西部外贸订单对接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商务部的一项重点工作。

  王超指出,我国外贸发展区域差异大。对东部而言,今后的主要任务是调结构,提质量、上档次。中西部要质、量并举,着力扩大规模。“商务部将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共识,帮助东部地区扩大发展空间,帮助中西部地区将潜力转化为优势。”

  (秦菲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