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机构点评扬州奖励购房政策

  扬州市财政局、市房管局日前联合出台通知,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此通知将从今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各权威机构纷纷针对上述事件发表了研究报告。

  方正证券(微博)评论指出,继佛山、芜湖与上海之后,扬州再次出现房地产市场松绑政策,这种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的博弈,也凸显出“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在当下严厉房地产调控下的困境与无奈。结合前几个城市的经验来看,此次扬州市的“松绑政策”必将最终会撤回,中央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决心异常严厉,今年仍不会放松,评论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来源多元化的相关措施应该加速出台,比如地方政府发债试点范围扩大等,这样才有利于解决双方矛盾与利益冲突。

  光大证券报告称,此次补贴补贴政策幅度较小,仅为千分之四至千分之六,也根据住房面积,逐级递减。但相较于近期上调普通住房标准减免契税和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间接放松限购的政策,本次扬州的新政,着力于鼓励成品房的销售,这个政策更为直接,意义也更为重大,显示出地方政府救市比以往更为急切。目前楼市成交状况有所转好,回暖趋势明显,现在救市有被叫停的风险。但随着未来经济下滑后,这一风险在逐步减小,地方政府救市过关的可能性将大增。报告认为,事实上,补贴政策是否叫停已经无碍政策回暖的大局,只是时间问题。

  东兴证券研报称,扬州出台购房优惠政策影响小。在开发商降价保销售普遍的市场下,6‰至4‰的奖励影响力度很小。今年以来扬州的销售成交一直徘徊在较低位,此优惠政策对扬州房地产市场会产生方向性的“政府指导”效果,减弱购房者等待价格进一步下降的预期,后市会加大扬州的销售上升。研报还称,该消息会对房地产股产生有利影响,但市场反应将会变得比以前更为平静。房地产股估值仍在底部区域,仍看好房地产股的投资价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