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州“奖励购房” 政策本身影响有限

  日前,江苏扬州出台的个人购房奖励政策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被指地方政府救市意图明显。对此,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表明了地方政府对市场鼓励的态度,但政策本身对市场影响有限,是否会被中央叫停,是否会有其他地方效仿,目前不好判断。

  在此次扬州的个人购房奖励政策中,奖励的对象仅是成品住房(指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管线及终端安装、厨房和卫生间基本设施配备等全部完成,已具备基本使用功能的住房),即精装房,并且奖金为合同价款的4‰~6‰。

  CRIC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该政策激励小,每套房仅数千元,且仅针对装修房,对市场影响效果有限。

  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李品科也认为,该政策本身对行业没有太大影响,但是表明了地方政府对市场鼓励的态度。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则认为,扬州扶持精装房是我国住房产业化的组成部分,本身没错,但扶持方式有补贴开发商和补贴购房者两种。在当前环境下,扬州选择补贴购房者,这是全国没有过的,这就有刺激需求之嫌了,而这种定向优惠也无可厚非。但他同时指出,根据扬州房管局的文件解释判断,落实此前的推进成品房开发建设意见应该是政策出台的主因。

  推荐阅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