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新股首日破发仍获机构资金买入

  浦泓毅

  

  昨日,N奥康、N东江两只个股上市首日即告破发,但仍有机构投资者对其青睐有加。两市交易公开数据显示,N奥康与N东江昨日分获机构买入1310万元与2277万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N奥康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310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3.2%,N东江获3家机构席位买入2277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9.7%。

  在沪市上市的N奥康发行价25.50元,昨日开盘即告下跌11.45%,盘中跌幅收窄,收盘时下跌7.25%。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N东江发行价43元,开盘下跌7.21%,盘终收41.45元,下跌3.6%。

  奥康国际主要从事男女皮鞋及皮具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分销和零售业务。截至2011 年末,公司拥有477 家直营店和4035 家经销店。其过去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0%和131%。

  东北证券认为,奥康国际2012至2014年核心每股净盈利预计分别为1.34元、1.70元和2.14 元。考虑到公司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成功的多品牌运作经验,东北证券给予公司2012 年20至22倍的市盈率,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26.80至29.50元。

  东江环保主营工业废物处理业务、市政废物处理业务、配套发展环境工程及服务和贸易及其他等增值性业务,2009年至2011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34.07%。

  安信证券预测东江环保2012年每股收益均值为1. 9元,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并参考可比上市公司如格林美、桑德环境等估值,给予公司25-30 倍的估值。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47.5至57元。

  昨日上市的另一只个股N龙泉开盘后一度也跌破发行价,但尾盘拉升后最终收红。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则显示没有机构席位进入其前5位买入席位。

  昨日上榜的个股还有新华联柘中建设新开源任子行。其中新华联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536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1.7%。柘中建设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219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2.6%。新开源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81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4.5%。任子行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228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2.3%。

  昨日上午即封涨停的云铝股份则遭机构扎堆抛售。龙虎榜数据显示,有4个机构席位昨日卖出云铝股份,合计卖出5549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1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