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反弹能否持续看信贷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朱绍勇

  中信证券近期发布报告称,目前市场的反弹反映了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由底回升的乐观预期,以及国内金融体制改革的结构性支撑。未来指数的短期反弹能否持续取决于“项目放松+信贷配合”的情况,投资者微观上需密切关注信贷投放。此外,反弹仍面临经济下滑、盈利不达预期、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方向未明等不确定因素。

  报告指出,价格继续回落,市场对经济增长分歧加大。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4 月13 日主要食用农产品价格周涨幅继续环比负增长,其中猪肉价格自2 月3日以来每周都录得环比负增长,蛋类价格更是自1 月6 日以来连续每周价格环比负增长;而对3 月份CPI超预期有重要推动作用的蔬菜价格自3 月下旬以来已经连续四周环比负增长,且每周的负增长幅度呈现扩大趋势。

  国内的增长问题仍将成为近期市场分歧所在。当前宏观经济周期正在进入衰退后期最差的时候,表现为宏观同步数据进入下滑的最后阶段,领先指标已经有一些持续回升,企业利润可能正在经历最困难的时期。虽然北京、重庆等地地铁项目开建的信息对投资者预期基建项目投资增速复苏有正面影响,但是地产投资下滑加速对整体投资下滑有重大影响的预期仍然困扰着投资者。

  海外方面,考虑到未来1-2 个月内还有持续的欧洲国家债务到期,以及欧洲金融机构评级审核、欧洲国家选举等事件,预计海外市场仍有一定的波动。预计美伊和以伊之间不会爆发大规模冲突,国际油价大幅飙升的概率不大。当前国际油价高位震荡而非大幅上涨的态势,对国内通胀预期进一步降温有正面促进作用。

  流动性改善已经有所显现。M2可能度过最低的时间,央行连续三周向市场净投放,但净投放量较前一周缩量600 亿元,这些都支持投资者更为看好宏观经济走过低点后的股票市场机会。但4 月份的信贷数据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未来趋势格局还将延续。

  基于以上判断,中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处于从下跌到上涨的一定趋势性机会中,是市场筑底过程。目前市场的反弹反映了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由底回升的乐观预期,以及国内金融体制改革的结构性支撑。如果未来海外市场波动不会对国内市场构成显著冲击,则这种趋势可以延续,但这仍需要观察。而国内方面,指数短期反弹能否持续取决于“项目放松+信贷配合”的情况,投资者微观上需密切关注未来信贷的情况。此外,反弹仍面临经济下滑、盈利不达预期、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方向未明等不确定因素。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早周期行业的配置(如房地产、汽车、券商、电子等),其次是政策微调受益相关板块:包括农业相关及农田水利、高端装备、发电设备、战略稀缺资源深加工等以及低贝塔稳定板块配置(如电力公用、交运、建筑等)。近期将要实施的创业板退市制度可能对成长股仍有压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