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顿茶包被检出禁用农药 专家称农残不等于超标

  4月24日,某环保组织发布调查报告显示,“立顿”的绿茶、茉莉花茶和铁观音袋泡茶,均含有被国家禁止在茶叶上使用的高毒农药灭多威。对此,立顿生产商联合利华中国发布声明回应称,生产的立顿茶系列饮品完全符合我国国家标准中关于农药残留的规定,是安全和合格的产品。

  据北京晚报报道,知名营养师顾中一表示,公众应该客观看待农药残留。检出残留与残留超标是两码事,只要不超标就不用在意;我国已禁止在茶树上使用灭多威,规定茶叶中最大残留量3mg/kg,报告中最高的数字是0.22。检出残留农药种类多同样没什么意义。“消费者应主动抵制‘真正’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