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银行股季报“很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8:4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琨)宁波银行一度涨停,16只银行股全线飘红护盘。昨日,在首份银行一季报盈利“超预期”的刺激下,银行板块完美演绎“定海神针”的作用。多家分析师认为,在本周银行一季报披露结束后,一季度业绩将为银行股的投资价值提供更有力支撑。

  银行强势稳住大盘

  银行板块的强势在早盘即有表现,在北京银行一季报净利润大增33.8%的靓丽数据刺激下,在银行和地产两大板块的推动下,早盘股指一度大幅冲高。其中,中小银行表现抢眼,同时具备金改概念的宁波银行更一度涨停。

  同花顺盘后数据显示,昨日收盘后银行板块净流入超过15亿元。板块内,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流通盘较小的城商行成为上涨“先锋”,而招行、民生、深发展则紧随其后。

  多位券商分析师认为,北京银行一季报数据“明显超出预期”,让银行业的一季报行情更为值得期待。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林媛媛认为,从北京银行的数据来看,一季度是银行景气高点,但并不意味着之后利润增速回落,银行就不再盈利,她认为,随着银行业一季报陆续公布,市场对银行利润增速的疑虑将被消除,银行股稳健的投资价值吸引力度加大。

  估值低未反映业绩

  在盈利基本确定进一步获得提升的情况下,银行业的估值指标仍然维持在历史最低区间,令银行的相对价值进一步突出。巨灵数据显示,16家上市银行2011年末平均市盈率已经跌至7.17倍,而市净率也仅有1.32倍,处于A股各行业最低水平。招商证券(微博)分析师罗毅认为,目前银行股估值安全边际高,已充分反映银行资产质量面临的不确定的悲观预期和去杠杆过程,但离真正反映银行良好业绩和合理估值水平却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此外,在经营上相对灵活,又具有一定渠道优势的股份制银行也被多家券商认为有望受益金融改革。林媛媛认为,对于经营灵活的股份制银行来说,由于在渠道、客户、资金和产品创新均有优势,在议价中掌握绝对的话语权,预计能分到金改蛋糕的大部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