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上市银行披露一季报 北京银行净利增逾三成

  记者 颜剑 周鹏峰 ○编辑 邹靓

  首家上市银行一季报23日晚间披露,北京银行同时也公布了2011年年报。今年首季,该行实现净利润33.71亿元,同比增幅33.79%。而在2011年,该行实现净利润89.47亿元,增幅31.51%。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一季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10012.66亿元,比年初增长4.68%,稳步迈上万亿元台阶。存款余额6634.89亿元,比年初增长492.48亿元,增幅8.02%,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贷款方面,一季度末贷款余额4251.98亿元,较年初增长4.83%。

  国泰君安邱冠华(微博)认为,北京银行存款保持高速稳定增长与其独特的客户结构有关,高比例的对公存款有助于公司保持稳定的存款来源。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北京银行对公存款/个人存款余额比例高达13.6,远高于其他上市银行水平。

  2012年一季度,北京银行再融资工作完成,共筹集资金118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该行的核心资本。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该行资本充足率达到了13.83%,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1.54%。随着资本的注入,该行资本优势将保证其未来的持续盈利能力。

  资产质量方面,北京银行2011年全年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继续实现“双降”,不良余额21.35亿元,较期初减少1.86亿元,不良贷款率0.53%,较期初下降了0.16个百分点,同时拨备覆盖率达446.39%的历史新高。

  此外,北京银行披露,该行房地产贷款占比持续下降。2011年该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了2.4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又进一步下降0.45百分点。针对融资平台贷款,该行持续推进清理规范工作,余额占比已降至13%左右。其中平台贷款现金流全覆盖贷款占比高达96%,整体风险较低。从五级分类来看,该行平台贷款不良率为零,资产质量保持良好水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