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信证券:阶段性上涨有望延续

  ⊙记者 孙霖 ○编辑 朱绍勇

  虽然受创业板退市制度等因素影响,昨日大盘表现不佳,但日信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认为,4月行情的上涨仍有望实现“阶段性”延续。

  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海洋指出,近日金融创新相关信息打破了平静已久的政策预期;对于货币政策,市场普遍维持“预调微调”观点,并且持续已久,没有过多奢望。进入4月以来,金融创新掀起市场波澜。在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超预期的情况下,政策松动和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仍将成为未来关注的重要方面。

  具体来说,货币政策方面,报告指出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超预期,为支持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上周官方表示将采取多种方式稳步增加银行体系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符合产业导向的实体经济服务。据此,该机构预计本月末或下月初可能降准一次。

  对近期市场高度关注的金融改革,徐海洋指出,近期金融改革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一是区域性金融创新不断,国内金融垄断有望破除乃至实现利率市场化,进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和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二是对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进行修订,券商业务空间有所扩大,杠杆化和规模化增强了市场对券商未来业绩改善的预期。

  基于上述分析,报告预计,4月行情的上涨有望阶段性延续。一是金融创新行情具备一定的持续性;二是货币政策松动的预期仍将存在,降准在本月底或5月初可能成为现实;三是随着春季开工的持续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二季度经济有望环比改善,经济增速下滑幅度有望收窄。

  不过,在行情趋势上,报告判断本轮反弹为阶段性而非趋势性上涨。因为从经济周期角度考虑,目前国内经济还处于库存短周期的后期和资本支出周期的中后期,短周期和中周期的叠加效应预示着经济增速下滑是一种中长期趋势,短期之内,经济企稳回升可能还难以看到,因此,没有基本面的支持,预计A股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

  从投资策略上讲,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机会存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由于本周是年报和季度披露的最后一周,投资者可以从年报和季度对比中挖掘今年的成长股,如饲料、装饰园林、白酒、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环保工程和服务等;二是金融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行情预计还将持续,券商、信托、新三板等直接间接受益的行业可继续参与;三是二季度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下,与基建相关板块可重点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