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IPO点燃做多激情 1.1亿大单资金追捧7只传媒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5:02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黄作金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85亿元大单资金主动买入传媒股,其中,凤凰传媒(2511.32万元)、中文传媒(2124.42万元)、新华传媒(1661.22万元)、北巴传媒(1263.17万元)、皖新传媒(1186.96万元)、中南传媒(1182.46万元)和浙报传媒(1105.5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主动买入金额超10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网定于4月17到18日交易时段开放网下网上申购,人民网被誉为是“传媒业当中的茅台”,昨日受人民网IPO提振,教育传媒板块整体涨幅2.38%,华闻传媒方直科技华策影视、百视通、新华传媒、华谊嘉信佳创视讯和新南洋等个股涨幅均超3%。本期挑选三只昨日大单资金主动买入最多的个股进行分析。

  凤凰传媒

  文化Mall建设项目全面铺开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凤凰传媒大单主动买入金额高达2511.32万元,昨日上涨2.09%。

  从财务数据看,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收入60.25亿元,同比增11.44%,净利润7.41亿元,同比增11.98%,每股收益为0.29元。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文化Mall建设项目全面铺开,打造多元业态创新盈利模式。公司以南京、徐州、靖江为代表的凤凰国际书城销售平均增幅超20%。公司上市募投项目拟投资新建的5个文化MALL项目均有条不紊的推进中,预计2-3年能够开始贡献业绩。其中,苏州项目已进入招商阶段,预计今年底开业。

  中文传媒

  增发助力文化商业经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中文传媒大单主动买入金额高达2124.42万元,昨日上涨1.64%。

  从财务数据看,2012年公司计划完成销售收入84亿元、营业成本68亿元(营业收入69.81亿元,同比增长122.95%)。

  光大证券认为,公司的增发方案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最后批准,此次增发凸显公司文化商业经营思路,利用在传统出版传媒领域积累的优势,加快扩张转型的决心。结合方案本身、公司现有业务情况以及行业发展态势,我们认为现代物流和文化商业连锁经营将成为公司转型发展的最重要推动力。公司未来将获得更多盈利增长点,更加从容地发展文化产业。

  新华传媒

  拟收购房地产杂志和网站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新华传媒大单主动买入金额高达1661.22万元万元,昨日上涨3.42%。

   公司今年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中润解放传媒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新设成立上海新华置业传媒有限公司占其100%股权,设立后将整合公司原有各媒体的房地产广告资源,针对各报纸的不同属性和特点重新梳理定位,并适机新设或收购房地产专业杂志和网站等,逐步形成跨媒体经营格局。置业传媒将向房地产行业的上下游延伸,为房地产企业提供创意策划、媒介组合与投放、促销活动、营销代理等全面服务,逐步打造成为全媒体平台的房地产整合营销服务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