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数据意外报喜 支持英国央行维稳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意外报喜的经济数据为英国央行选择维稳增添了砝码。英国全国统计办公室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3月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比2月份增加3600人至161万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增加6000人。采用国际劳工组织方法统计的失业率在截至2月底的三个月中从8.4%降至8.3%。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周三警告称,该国目前的高通胀率很可能持续一段时间,这引发市场质疑央行下个月是否会采取更多的刺激经济举措。该行副行长保罗·塔克表示,英国会否进一步推量化松政策取决于通胀前景,而通胀回落的势头似乎较预期缓慢。此番言论被认为是在暗示英国央行不会轻易实施刺激政策。

  当日公布的英国央行本月4至5日的会议纪要显示,部分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放弃了长期以来的立场,即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呼吁。此外,其他委员也担心,英国央行对抗通胀的承诺面临被质疑的风险。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该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3.5%,该数据巩固了英国央行下个月不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猜测。

  “经济增长步入上行轨道,”Scotia资本欧洲公司的经济学家阿兰·克拉克表示,“事情看上去没那么糟糕。”

  此外,瑞典央行周三意外维持利率不变,并称未来一年左右利率将无变动,之后或将因通胀加剧而上调利率。土耳其央行当日同样选择维稳。

  智利央行周二则决定将该国基准利率维持在5%的水平不变。去年3月至6月,智利央行为抑制通胀和经济过热连续四次加息至5.25%,并维持该水平至去年年底。今年1月,出于对不断放缓的全球经济增速以及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智利央行决定下调利率至5%,此后一直保持这一水平。

  智利央行4月初曾发布报告称,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先前的3.75%至4.75%区间上调到4%至5%区间,同时把全年通胀预期从2.7%上调至3.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