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全面开花 A股强劲上涨

  ⊙记者 屈红燕

  券商、电子支付、铁路基建、辅料用药等板块全面开花,28只个股齐齐涨停,多头势不可阻,上证综指收出了自2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并没有重磅消息出台,但市场能够在券商股的带动下一呼百应,热点全面开花,并非偶然,而是市场对“经济见底”和“政策放松不收手”渐成共识的结果。

  昨日大盘微幅高开,11时开始“拔地而起”,随后收出两个月来最大涨幅。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80.85点,上涨45.86点,涨幅1.96%;深证成指报收于10069.53点,上涨229.62点,涨幅2.33%。

  市场人气聚集,资金小幅流入,量能也小幅放大。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10.46亿元,共成交1761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小幅放大。

  券商、铁路基建、电子支付、区域板块、水利等热点全面开花。券商板块大涨,东吴证券涨停,其余券商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铁路基建全线收红,辉煌科技、鼎汉股份和晋亿实业等三只个股涨停;电子支付板块也全线上涨,中电广通大唐电信涨停;而前期引领金融改革概念的龙头——浙江东日也卷土重来,金丰投资金山开发双双涨停。

  虽然仍有悲观人士担忧经济下滑,但部分投资界(微博)人士认为,牛市已经在此起步。深圳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认为,“牛市本来就是‘跨越忧虑之墙’的过程,在经济最差的时候起步,宏观经济已经过了最差的时候,而流动性环比已经有所改善。我们对后市偏乐观。”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所所长王皓宇认为:“预计一季度将是今年经济增速的底部,后续将环比逐季回升。后续消费增速将小幅回升、投资增速缓慢回落、出口增速将逐步回升之外,最主要的还在于政策放松态势不会改变。”

  而随着天气转暖,物价干扰因素的消失也为政策放松提供了良好的环境。“3月CPI高于预期,仍离不开菜价受到天气短期因素干扰,随着天气转暖,这种干扰也将消除。而当前生猪供给相对充足,尤其是能繁母猪存栏量较大显示后续供给有保障,因此猪肉价格将继续引导二季度CPI的整体下行。”王皓宇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